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11月PMI数据点评:PMI的领先指数3年来新低,减税呼之欲出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花长春  日期:2018-12-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制造业PMI数据反映了当前经济状况并不乐观。主要体现在:

    1)PMI领先指数(新订单-库存)显著下行,库存指数上升,被动加库存迹象延续。

    2)两大价格指数显著回落,主因需求疲软与大宗暴跌双重影响。

    3)进口指数进一步回落,与国内经济疲软相对应。

    4)中小企业生产状况仍位于景气度以下,大企业恶化。

    建筑业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分别比上月上升0.3和2.3个百分点,表明房地产+基建投资仍处在高景气中,支撑短期经济。

    其中新订单指数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业务活动预期连续两月上行,预示建筑业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基建投资支撑可期。

    总体来看,PMI数据折射出目前经济仍承受较大压力。PMI维度制造业负向产出缺口持续加大,非制造业新订单支撑处于低位。随着中国金融周期进一步回落,信用紧缩短期难以真正缓解,叠加外围总需求放缓和中美贸易摩擦持续,19年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不小。我们预计政策加码势在必行,减税措施呼之欲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