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北京土地供给大幅增加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方科  日期:2018-12-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川财周观点:11月26日,北京市一次性出让13宗地块,其中33号顺义共有产权用房地块流拍,成交的12幅土地合计建筑面积134.5万平方米,成交总价316.5亿元,北京土地市场年末“补供给”动作颇大。在北京市2018年供地计划中,今年住宅用地供应总量要达到1200万平方米,但在昨天之前,北京合计成交经营性用地建筑面积只有580万平方米,同比下滑46%,供应计划完成情况不容乐观。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年以来,随着土地市场热度减退,土拍溢价率逐月下降,流拍土地数量明显增多,土地降温有望倒逼土地出让环节在定价层面更为合理,房企的拿地理性化已经逐步影响2018年销售利润率,市场对于房企利润率持续回落的悲观预期有望得到修复。前期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担忧较大,伴随着宽松政策预期抬升,地产股的估值修复有望延续。建议重点关注保利地产、招商蛇口、新城控股、华夏幸福和荣盛发展。

    市场表现: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34%,收报于2588.19点。川财地产金融指数本周微涨0.17%,成分股中嘉凯城、天津松江和莱茵体育周涨幅居前,分别为15.23%、11.80%和7.21%。与之相比,中弘股份、市北高新和银亿股份周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0.00%、20.35%和15.54%。

    关键指标:

    30大中城市本周商品房成交面积为307.1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了24.99万平方米。其中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57.8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了14.45万平方米;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67.32平方米,环比增加了21.86万平方米;三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81.9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了11.31万平方米。

    行业动态

    近期南京市国土部门一天内推出5幅新地块入市,涉及江宁、城中、城东等板块,出让面积约28万平方米。出让总面积5.7万平方米,其中包含地下8362平方米,起拍总价为27.8亿元,由于不涉住宅性质,因此不设最高限价。(扬子晚报)

    公司动态

    首开股份(600376):公司本次发行债权融资计划的规模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本次发行债权融资计划的期限不超过2年。本次发行债权融资计划按面值发行,发行利率根据发行时债券市场的市场状况,以簿记建档的结果最终确定。

    风险提示: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政策出现收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