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技行业观察:全球首个无人机使用标准草案公布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8-1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电子】近日华为表示5G测试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公司已经向欧洲、中东等市场大规模出货1万个5G基站,未来两年在频谱和站点资源支持等方面取得突破后,有望快速进入规模化商用阶段,带动相关电子零部件持续发展--5G新建通讯基站对高频电路板有着大量的需求;5G对移动终端内使用的PCB板有所更换。关注通信公司。

    行业动态

    1、11月28日上午,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正式揭牌,上海市政府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首批入驻园区。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会见了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等相关企业负责人。(上海发布)

    2、日前,汉能国际销售总部CEO吕远与CSR Monier CEO Drew Spiden正式签署汉能与西斯尔的合作协议。此次签约的CSR集团是南半球最大最知名的屋顶瓦片制造商和整体方案提供商,在澳亚Australasia地区保持在占据70%以上的屋顶瓦的市场份额。同时旗下还拥有澳洲本土最大的玻璃制造和幕墙整体方案企业。此次汉能和西斯尔集团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薄膜技术光伏瓦片产品以及在澳洲、亚洲地区销售的合作正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中国新闻网)

    3、为了帮助建立全球统一的规范,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了全球首个无人机使用标准草案。该草案建议在机场和其他管制地带附近设立禁飞区,以及设置地理围栏来阻止无人机进入敏感区域。它还呼吁无人机操作者尊重别人的隐私,建立人为干预的故障保护机制。此外,ISO还建议制定培训、飞行记录和维护等相关制度以及数据保护制度。(腾讯科技)

    公司要闻

    立思辰(300010):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池燕明先生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及解除质押业务。本次质押股数为22,0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14.74%。本次解除质押股数10,071,900股,占其所持股份6.75%。截至本公告日,池燕明先生共持有公司股份149,224,92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09%。累计质押公司股份66,625,080股,占其所持股份的44.65%,占公司总股本的7.63%。

    邦讯技术(300312):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动减持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庆文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戴芙蓉女士合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6,398,3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92%。截至本公告日,张庆文先生及戴芙蓉女士合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1,523,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761%。

    启明星辰(002439):公司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佳女士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已解除质押截至本公告日,王佳女士持有公司股份249,138,5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78%,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后,王佳女士所持公司股份中仍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创新对传统产业格局的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