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策略2018年11月第4周:美股牛市见顶了吗?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玉龙  日期:2018-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美国经济与市场分析第一,美国经济进入繁荣阶段,进一步上行难度较大。产出与价格积累的风险水平高于2000年互联网泡沫之前,而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而充分就业的状态与2000年和2008年具备可比性。美国长端信用债券利率水平上升较为迅速。而国债水平呈现分化,短期的国债利率持续上行,长期的国债利率保持稳定。美国经济进入了信用风险和期限溢价水平最低的区间。

    第二,从企业盈利的角度来看,美股盈利总体仍然持续,但结构开始分化,金融消费盈利增速提升,科技公司盈利回落。

    2018Q3标普500指数EPS 同比增长26.7%,高于二季度的23.6%和一季度的23.7%。纳斯达克100指数EPS 同比增速从上季度的31.7%下降到本季度的22.1%。

    第三,从估值水平来看,美股估值处于历史高位,与国际市场比较不具备优势。道琼斯工业的PE 为17倍左右,大致处于历史60%低分位。纳斯达克的PE 在 40倍左右,大致处于75%低分位。与DAX 和MSCI 新兴市场相比,美股的估值持续上升,估值水平不具备优势,

    (二)投资策略美股投资策略:如果美联储加息之后,利率期限结构和风险结构平行移动,则会压低美股估值。如果期限溢价和风险溢价进一步被压缩,那么美股虽然不会崩盘,但是崩盘的风险会进一步加大,形成较好的做空机会。因此,美股收益和风险之比已经进入类似2000年和2008年的高风险低收益的区间。美国的债券容易出现回调,美元预期也进入顶部。在这种情况下,大类资产中黄金是最优的资产,美股、美债和大宗商品建议投资者规避。

    A 股投资策略:美国经济处于繁荣状态只能维持,无法继续上行,那么对中国经济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影响:第一,中美贸易战美国将考虑自身经济的承受能力,有所顾忌。第二,美国经济不再持续上行,中美两国经济周期的非同步性将有所下降。这对人民币汇率压力有所减缓,人民币继续维持在6.9的区间内波动。我们仍然维持我们11月以来的投资策略不变:大类资产配置推荐的策略为信用债>国债>股票>本币>大宗商品;行业配置顺序是高ROE 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