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沪伦通深度剖析系列之一:英国股市知多少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广发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伦交所历史沿革、市场地位、主要板块、交易规则等

    伦敦证券交易所成立于1801年,是全球三大交易所之一。

    伦交所包含四大市场板块:主板市场(Main)、另类投资市场(AIM)、专业证券市场(PSM) 以及专家基金市场(SFM)。主板市场可细分为四个子市场;AIM市场是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创业板市场,定位于满足成长型小企业的融资需求;PSM市场仅面向专业投资者,产品包括公司债、可转换债券、GDR等;SFM市场是仅向专业机构开放的基金市场。

    按照股票流动性采取了不同的交易制度和交易系统。对于流动性较高的股票,通过SETS交易系统进行竞价交易;对于流动性一般的股票,通过SETSqx 系统,采用做市商报价驱动与集合竞价相结合的混合市场机制;对于流动性较差的股票,通过 SEAQ 系统进行做市商交易。

    伦敦证券交易所施行交易T+0制度,交收T+2制度。伦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时间为当地时间周一至周五的8:00-16:30。订单类型包括市价单、限价单、止损单、限价止损单、隐藏限价单和中间价挂钩订单等。

    伦交所行业分布、国别分布及板块分布,成交情况,主要指数等

    行业维度,伦交所工业、金融、资源等行业占比较高;国家维度,海外上市公司占比达到30%,凸显国际化属性;板块维度,主板与AIM市场上市公司数量基本各占一半,而市值占比主板达到97%,AIM市场不足3%。股票成交方面,主板交易占比98%, AIM市场占比仅为2%。主要指数有FTSE 100、FTSE 250、FTSE 350、FTSE AIM UK 50、FTSE AIM 100。

    中英股票市场综合对比、投资者、指数行业分布对比、估值对比等 上交所交易及交收均采用T+1制度,而伦交所交易T+0、交收T+2;上交所有10%涨跌幅限制,而伦交所没有涨跌幅限制。

    上交所散户占比偏高,持股占比两成但交易占比达八成。伦交所国际化水平较高,机构占据主导,尤其是海外投资者持股占比超过一半。

    上证50指数以金融板块为主导,金融板块市值占比达到60%。FTSE 100指数行业分布相对更加均衡,消费板块市值占比26%、金融占比21%。

    上证50指数整体PB及PE估值均低于FTSE 100。行业层面,上证50指数在多元金融、保险、能源、资本货物、运输行业PB及PE估值均低于FTSE100指数,而在食品饮料、制药与生物、耐用消费品、电信服务行业的PB及PE估值均高于FTSE100 指数。

    风险提示:伦敦股市走势具有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