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研究周报:国资委主任强调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全力支持国产飞机制造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润芳  日期:2018-11-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资委主任访川强调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全力支持国产飞机制造。

    万得通讯社报道,11月21日、22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先后到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二重、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和成飞公司等调研。在调研中强调,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他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国产飞机生产制造。我们认为,国资委肖亚庆主任在四川央企走访中,对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进行了强调,凸显了国务院对央企发展方向的鼓励方向,军转民、民参军、自主可控将持续得到自上而下推动。同时肖主任表示国资委将全力支持国产飞机制造,我们认为此举将继续加强国资背景企业对国产飞机的采购。如ARJ21系列、新舟系列、C919、C929这“两干两支”飞机型号将持续出现订单放量。据中国民用航空网信息,ARJ21在珠海航展再次获55架次订单,累计订单达528架;新舟700飞机将于2019年首飞,订单已获得185架次,民用航空主要建造方,中航飞机、中航沈飞、中航电子、中航机电、航发动力具备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维持市场持续配置建议,紧抓行业拐点叠加逆周期属性,基本面逻辑外,资产证券化主题已上升为并列主线。n持续维持高景气/逆周期配置总逻辑:维持年初对高景气周期拐点判断,产业上行逻辑未变,行业高景气+逆周期提供长期上行配置机遇。在当前经济增长承压贸易战背景下,军工作为标志性逆周期资产进入行业超配建议阶段:军工有望作为拐点行业和穿越周期板块持续受到关注,我们预计2019年军工行业将继续维持较高的军费投入/GDP增速剪刀差。优选景气传导必经之路上的核心军工央企,长期投资可关注民参军自主可控领域。

    关注2019年或将进入高峰的第二主线-资产证券化:任务节点临近,缺口较大,院所改制超预期进入多轨并行阶段、公司制资产注入亦进入快轨1、国睿科技本次的14所资产注入打破了前期的改制流程判断,我们认为,批量试点并非唯一受理途径,前期如2016年航天九院(航天电子)、2017年航天十一院(南洋科技)等的事业部资产的直接企业化上市模式依然延续执行,因此我们认为院所资产上市处于多轨并行轨道,关注具备资产稀缺性的骨干研究所上市平台。近期关注41家首批改制获批与大体量院所集合上市平台(如中航电子、航天电子、中航机电、国睿科技)。

    2、军工证券化率差额较大,目前仅为25.78%,距央企平均68%具备较大差距,随着近年中航飞机、中船防务、内蒙一机、中航沈飞、洪都航空的连续资本运作步伐,总装类防务资产上市路径已明晰。关注中直股份、中航科工及中航工业小市值上市公司。

    近期市场回顾:根据Wind,中信军工一级板块18年跌幅为23.65%,为中信一级行业第11/29名。板块PE方面,根据万得一致预测,目前PE为57.06x,18ePE为50.27x,板块十年估值中枢为82.04x,目前处于历史16.05%下分位。资产证券化组合:国睿科技、中航电子、中直股份、航天电子、中航科工、中航机电基本面组合:1)稀缺主机厂:中航沈飞、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航科工(2357.HK)2)配套白马:中航机电、国睿科技、中航光电、航天电子3)自主可控热点:航锦科技、金信诺、和而泰等。

    风险提示:贸易战风险,军工央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回款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