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技行业观察:深圳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方案出炉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8-11-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计算机】计算机行业指数自2018年10月16日触底后,已经反弹22.36%。我们认为在政策利好不断的积累下,反弹行情仍在继续。建议从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合理和具有“回购”主线的方面选择个股。相关标的:宝信软件、浙大网新、万达信息。此外,国家把人工智能的相关行业作为重要的发展领域,计算机行业在未来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中上升到了重要的战略高度,政策连贯性也使得成长板块受益匪浅,主要政策包括10月31日中央政治局集体会议;11月14日,工信部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11月15日,国内首个人工智能行业战略联盟成立等。

    【电子】通信基站使用大量的高频电路板,通信设备主要采用高多层PCB板,其中8-16层占比接近一半;移动终端以HDI与挠性板为主,5G的发展增加新的需求和替换需求,建议关注通信板公司,相关标的:深南电路、沪电股份。IDC近期发布了2018年Q3全球智能手机报告,2018年Q3全球手机出货数量同比下降6.0%,华为、小米保持快速增长,同比增长32.9%和21.2%。我们认为消费电子板块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板块估值偏低,具备配置价值,建议关注手机产业链技术驱动型的核心供应商,相关标的:立讯精密、欧菲科技、东山精密等。

    行业动态

    1、近日,深圳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到2020年,新建50个以上创新载体,培育10家技术引领型的研究机构、组织实施100个以上重大科技产业发展项目。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水平国际知名,掌握一批前沿引领技术和现代工程技术,力争培育更多世界五百强企业和一大批创新型企业,建成10个以上产业规模超百亿、产业链条完备、产业配套完善的新兴产业集聚区,打造更多千亿级和万亿级优势产业集群。(国际电子商情)

    2、近日,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汉能”)与华夏银行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通过业务合作达成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双方利益最大化。(中国新闻网) 3、11月21日,在英伟达GTC China 2018大会上,奇点汽车宣布采用NVIDIA DRIVE AGX Xavier AI芯片研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并将于2019年完成L3技术研发,2020年实现L3自动驾驶量产落地。(网易智能)

    公司要闻

    东方国信(300166):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及股份解除质押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管连平先生于2018年11月21日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限售流通股-高管锁定股15,100,000股质押给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8.48%,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3%。此外,管连平先生于2017年3月6日质押的16,303,54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4%)已于2018年11月20日解除质押。

    通鼎互联(002491):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及解除股权质押的公告。截至本公告日,通鼎集团直接持有公司474,475,921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37.61%),已质押股份共402,099,999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4.75%;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1.87%。沈小平先生直接持有公司55,994,172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4.44%),已质押股份共45,627,086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1.49%;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62%。

    启明星辰(002439):公司发布关于首次回购公司股份的公告。2018年11月21日,公司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回购股份,回购股份数量2,178,78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4%,最高成交价为19.6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9.27元/股,已使用资金总额为42,340,429.34元(含佣金、过户费等交易费用)。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创新对传统产业格局的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