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德赛西威:携手英伟达,共同落地L3自动驾驶大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  日期:2018-11-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11月21日德赛西威和英伟达、小鹏汽车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基于英伟达Xavier芯片共同研发L3级自动驾驶中央域控制器。

    此次合作的中央域控制器相当于自动驾驶“大脑”,对标奥迪zFAS、大陆ADCU、采埃孚ProAI等产品,且中央域控制器在L3自动驾驶汽车中将是“标配”。以奥迪zFAS为例,zFAS主要由4个核心元件组成,英伟达GPU为其中之一(1)MobileyeEyeQ3,负责交通信号识别,行人检测,碰撞报警,光线探测和车道线识别;(2)英伟达TegraK1负责驾驶员状态检测,360度全景;(3)英特尔旗下Altera的CycloneV负责目标识别融合,地图融合,自动泊车,预刹车,激光雷达传感器数据处理;(4)英飞凌的AurixTC297T负责监测系统运行状态,使整个系统达到ASIL-D的标准,并负责矩阵大灯。中央域控制器的作用就是利用上述芯片一起配合共同完成各种传感器数据的融合计算,相当于自动驾驶“大脑”。因为L3级与L2相比,汽车所需配置的摄像头和雷达数量增多,且需要加装激光雷达,因此对传感器数据融合计算提出了需求,中央域控制器在L3自动驾驶汽车中将成为“标配”,传感器融合所需的半导体在单车中的价值量也将由0提升至12%。

    就自动驾驶中央域控制器产品而言,预计未来Tier1与整车厂之间将采取两种合作方式,目前西威是第一种,如果未来向第二种方式拓展,则可以预见其产品化空间(1)Tier1负责中间层以及硬件生产,整车厂负责自动驾驶软件部分。中央域控制器虽然核心,但是由整车厂自己来做推进速度会比较慢,Tier1的优势在于以合理的成本将产品生产出来并且加速产品落地,因此整车厂和Tier1进行合作生产方式是必然,前者负责自动驾驶软件部分,后者负责硬件生产、中间层以及芯片方案整合。已有案例有奥迪与德尔福合作生产zFAS、西威和小鹏汽车合作研发中央域控制器。(2)Tier1自己与芯片商合作,做方案整合后研发中央域控制器并向整车厂销售,例如大陆ADCU、采埃孚ProAI、麦格纳MAX4。

    与英伟达、小鹏的合作有助于公司从硬件层逐步向软件层拓展。德赛西威是英伟达在中国支持的第一家本土自动驾驶Tier1,在此之前与英伟达合作的Tier1只有海外汽车零部件巨头,已有的合作案例有德尔福、采埃孚、博世、大陆等,此次与英伟达战略合作,可以看出公司作为国内Tier1龙头的实力。德赛西威、英伟达、小鹏三方未来合作范围不止于硬件,三方还将涉及数据、软件、云端训练层。德赛西威目前的优势领域是在硬件层,与国际科技巨头英伟达以及造车新势力小鹏的合作,有助于提升公司软件层的技术能力。

    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由于今年下游乘用车市场景气度持续下滑并低于之前市场预期,我们在10月份将2018/2019/2020年EPS由0.94/0.97/1.18元下调至0.75/0.82/1.01元,目前仍然维持下调后的盈利预测,对应PE分别为26/24/19倍,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