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9年行业比较投资策略:创蓝筹行情新起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丽梅,刘扬,王胜  日期:2018-1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9年A股行业配置上优选创蓝筹,主要逻辑依据有如下6条:

    第一,行业普跌的2018年,叠加估值现状和次年的宏观指标展望,这样的格局神似2011年,因此2019之于2018= 2012之于2011。创业板结构性牛市行情从2012Q4持续至2015Q2。差异的地方在于2012年成长股方向主要在于2C端(商业模式、消费升级),2019年成长股方向主要在于2B端(技术驱动、政府投资驱动)。

    第二,A股盈利方面,中性假设下2019非金融石油石化的归母净利润同比-1.5%,节奏前低后高,全年低点出现在2019Q2(单季-8.8%),结构上创蓝筹的景气度或优先见底:一是本轮盈利下行中,成长股消化时间最为充分风险提前释放,成长股、周期股和消费品业绩高点分别出现在2016Q3、2017Q3和2018Q1,金融则大概率会在2019H1见到景气高点;二是2019年成长股资产减值压力小于2018年。

    第三,资金对低估值股票配置占比已超过前期高点,而创业板配置系数则已回落至12年底水平。本轮抱团消费持续了3.25年,持续时长创新高。第一次抱团消费(07Q3-08Q3)分流至金融地产(4万亿),第二次抱团消费(09Q2-12Q3)分流至TMT(鼓励信息消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