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9年证券行业投资策略: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鲲鹏,王丛云  日期:2018-1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聚焦当下:制约券商板块估值的股票质押风险逐步缓解 2018年券商板块估值屡创新低,最低达到1.0倍,17家券商破净,主要原因是市场担忧股票质押风险侵蚀券商净资产。据测算,全市场股票质押市值由1Q18的最高点6万亿,下降至10/19最低点为4.3万亿,11/16回升至4.9万亿,在高层鼓励国资、险资、私募股权基金、券商资管等机构帮助上市公司纾困的背景下,资金已陆续到位,股票质押风险逐步缓解,券商板块PB估值回升至1.35倍。

    展望未来:资本市场改革驱动券商真正发挥资本中介功能 10月以来监管层不断释放资本市场改革的利好政策,并购重组再融资松绑,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等,逐步验证我们对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加速建设的判断。

    资本市场体系完善将推动券商做市交易和产品创设业务快速发展,真正发挥券商的资本中介功能,对接投资者和企业的投融资需求。据测算,若证券公司杠杆倍数提升至6倍,对应的ROE水平在12%-16%之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2019年证券行业盈利出现拐点,预计营业收入为2570亿,净利润为771亿,分别同比增长1%和9%。结构来看,预计投行、自营有正向贡献。

    投资建议:短期,反弹主要依赖股票质押风险缓释,以及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持续释放的预期;长期,产品创设与做市业务爆发下,龙头券商通过加杠杆提升ROE;

    首推中信证券。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