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筑装饰行业:10月基建增速企稳回升,全年有望持续改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纪振鹏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2018.11.12-2018.11.16)建筑装饰申万指数上涨5.54%,跑赢上证综指2.45个百分点,在A股28个行业中位居第16位。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0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指标,同比增长5.7%,增速较1-9月份回升0.3个百分点。其中,基础设施投资狭义口径下同比增长3.7%,较1-9月份回升0.4个百分点。广义口径下基础设施投资增速0.9%,较1-9月份回升0.7个百分点,终结连续14个月下降趋势。 10月份单月广义基建投资增速5.9%,相比于9月单月增速提升7.9个百分点,10月单月基建投资明显改善。基础设施中,铁路运输、水利管理业、道路运输业增速改善,仅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速回落。

    再次明确“基建补短板”正在逐步落地:一是进入18Q4,侧重于农村、环保、社会、民生、交通、水利等方面的基建需求正在逐步回温;二是再度明确只要是合规的重大在建项目,不能轻易停工;三是从国务院层面首次突出PPP对于基建的主引擎作用,PPP十月新增投资及落地率均出现明显边际改善;四是11月以来民企再获“一二五”贷款新政等政策支持,同时国务院推进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妥善解决;五是1800亿国家PPP基金与民企合作比例正在上升,银行等金融机构降准后储备资金充裕,在政策利好不断引导下,对基建投资的资金来源问题亦可获得良好改善。

    投资建议:“降杠杆”主基调未变,政策落实到位仍需时日,推荐基建板块,关注钢结构板块 推荐央企中国中冶,优质地方国企四川路桥、山东路桥。我们还关注钢结构板块在装备式建筑快速发展、钢价上涨对企业利润影响逐步下降,以及技术授权加盟业务模式逐步成熟带来市占率快速提升等多重因素叠加下,业绩正在加速回暖,有望迎来业绩拐点。重点关注标的是精工钢构,以及受益于PPP政策和融资改善的民营PPP龙头龙元建设。

    风险分析:基建及地产投资增速不达预期;PPP项目落地率不达预期;相关货币与财政政策落实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