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谁将最先登陆科创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玉龙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预期在2019年上半年就将推出科创板。本文的目标就是通过相关的标准对潜在标的进行筛选,供投资者参考。

    (1)筛选方法

    虽然科创板可能存在“市值-净利润-收入”、“市值-收入-现金流”、“市值-收入”与“市值-权益”。四套标准。但根据科创板的低于主板、高于创业板的定位,“市值-净利润-收入”标准最能体现这一特征。对CDR的潜在企业,本文直接按照《以TDR为镜,观CDR之路》的标准来筛选标的。如果符合条件的标的过多,本文进一步按照净利润和收入对所有企业排序,并考虑公司主营业务和行业特征筛选最符合要求的标的。

    (2)筛选结果

    从标的的范围来看,我们从场外交易市场筛选出符合标准的企业,并按照净利润、总收入和经营性现金流进行排序,最终筛选出分布软件、计算机、半导体行业的麦克韦尔、安围智能、和睦达等20家基本面良好的标的(表2)。在CDR交易层,我们仍然维持小米和BATJ等独角兽企业名单不变。

    (3)投资策略

    对主板的影响:科创板将以注册制试点形式推出,同时我们预期在定价机制、交易限制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创新,对上市公司存在较大的吸引力。对估值的影响:由于科创板实行注册制,并且海外投资者直接参与,A股的估值水平将进一步同国际市场接轨。这对估值有一定的压制作用。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创业投资主题股票,适度参与符合条件的潜在标的。

    风险提示:科创板推出标准高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