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乐普医疗:AI~ECG获批FDA,为国内人工智能心电产品首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薇,杨烨辉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凯沃尔电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心电图人工智能自动分析诊断系统“AI-ECG Platform”于2018年11月19日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注册批准,成为国内首项获得美国FDA批准的人工智能心电产品。 AI ECG Platform可以实现静态心电图和动态心电图监测的分析诊断,诊断项目覆盖主要的心血管疾病,准确性达到95%以上,可堪比心电图医学专家水平。

    心电图医疗产业全球规模超40亿美元,国内心血管病患者数高达2.9亿 根据market&market数据显示,2013年心电图机整体市场价值为36.83亿美元,2014年超过41亿美元,根据Occams Business报告显示,全球心电图设备市场2015-2021年期间将以6.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021年预计市场规模将达到61.2亿美元。北美依然是最大的消费市场,市场份额约占全球市场的44%,,亚太地区被认为是心电图机设备增长最快的市场,在2016-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6.4%。我国是心血管疾病大国,国内现患心血管病人数2.9亿,占居民各类疾病死亡构成比例超过40%以上,位居首位,市场空间巨大。

    我们认为短期来看,心电图机软硬件的比拼将是重点,设备准确性不断提高,更加小型化微型化,更加便捷的使用,而长期来看,则是医生资源、品牌效应、和服务网络的较量,乐普心血管平台具有明显优势。 乐普平台助力,凯沃尔前景广阔 乐普医疗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凯沃尔电子具有心电图仪、监护仪FDA、CE和CFDA注册证和生产平台,此次人工智能诊断系统获得了FDA注册批准,彰显公司产品的软硬件实力,同时也打开了美国庞大的市场,未来有望借助乐普平台的力量快速占据市场份额,成为业内佼佼者。

    乐普医疗近年来通过内生和外延,基本形成心血管全产业链布局,未来十年还将延续大病种战略继续扩展业务,包括糖尿病领域、肿瘤治疗、智慧智能医疗。

    根据各业务板块业绩预测,若不包含投资收益,18-20年净利润预计为12.4亿元(+38.2%)、16.5亿元(+32.8%)、21.4亿元(+30.0%),EPS为0.70、0.93、1.20元。若考虑投资收益,18-20年净利润预计为13.6亿元(+51.6%)、16.5亿元(+21.0%)、21.4亿元(+30.0%),EPS为0.76、0.93、1.20元,对应PE为39X、32X、25X。我们认为乐普平台化价值尚未被市场充分认识,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公司管理运营风险、并购引起的资金紧张风险、新产品研发失败风险、产品获批不达预期、商誉减值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