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香飘飘:制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贺琪,王楠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杯装奶茶龙头制定新的发展目标,开启新的成长征程

    香飘飘作为杯装固态速溶奶茶行业的龙头,一方面在品类内推动产品结构的升级,实现了单价相对更高的美味系列杯装奶茶的量价齐升。另一方面则跳出传统优势领域,在液体奶茶和果汁茶等新的细分市场里扬帆起航,弱化了公司业务的季节性并抬升了中长期企业发展的天花板。我们看好香飘飘的品牌营销能力和渠道建设能力,再考虑到2018年公司推出的限制性股权激励进一步激发核心员工的潜力和凝聚力,香飘飘有望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香飘飘2018~2020年的EPS将分别达到0.77元,0.93元和1.1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杯装固态速溶奶茶领域香飘飘拥有绝对领先地位,着力推进产品升级

    根据尼尔森的统计,2017年香飘飘在国内杯装固态速溶奶茶行业中市场占有率为60.50%,远高于包括优乐美和香约在内的主要竞品。在占据绝对领先的市场地位的情况下,香飘飘着力推进产品结构升级,针对单价更高的美味系列优先投放资源,并且在2018年5月上调美味系列产品的出厂价格维持高档形象,取得了快速的收入增长。2018年前3季度美味系列产品实现销售额5.67亿元,同比增长48.42%,远高于同期椰果系列的增速。

    切入液体奶茶和果汁茶领域,弱化季节性抬升增长天花板

    在杯装固态速溶奶茶行业增速放缓,香飘飘市场份额已经较高的背景下,公司推出液体奶茶和果汁茶产品,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更加充分的利用公司现有的渠道网络。我们认为新的产品使得香飘飘的消费场景更加多元,弱化了公司传统业务较为明显的季节属性,同时抬升了公司中长期的增长天花板,为公司的业务增长注入了新的动力。

    限制性股权激励进一步激发核心员工的潜能和凝聚力

    2018 年11月9日公司向包括蔡建峰、勾振海和邹勇坚在内的共计67名核心员工授予1935 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4.84%。授予价格为7.85元/股。按照限制性股权激励方案的条款要求,为了实现100%的解除限售,以2017年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18~2021的收入的增速不低于20%、50%、80%和115%;净利润的增速则不低于10%、35%、75%和115%。

    看好具有品牌和渠道优势的香飘飘的发展潜力,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香飘飘通过传统的杯装奶茶产品建立的品牌和渠道影响力将帮助新品以较快速度放量,打破公司的增长瓶颈,助力公司重回增长轨道。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32.40亿元,39.72亿元和48.42亿元,实现EPS 0.77元、0.93元和1.17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为2018年27倍,给予香飘飘2018年27~28倍PE估值,目标价范围为20.79元~21.5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美味系列产品提价对销量产生的影响高于预期;新推出的液体奶茶和果汁茶增长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