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天工程深度研究报告:被忽略的高端制造标的,被低估的煤气化龙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佳,鲁佩,赵志铭,娄湘虹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航天工程:掌握核心专利技术的气化炉龙头企业,技术领先、前景广阔。公司是国内粉煤气化技术领导企业,拥有航天粉煤加压气化专利技术及相应设备“航天炉”,煤气化技术广泛应用在新型煤化工、以及传统化工行业,是煤炭生成合成气的必备环节。粉煤气化是煤气化技术的一种,公司在粉煤气化炉领域市占率达到50%,占据绝对领导地位。借助公司在粉煤气化领域的核心技术和领导地位,公司核心设备业务毛利率可达到40%,经营净利率接近20%,是优质的高端制造厂商。

    煤化工行业迎来拐点:煤炭清洁利用的最佳方式,石油化工的有效替代。煤化工是排污最低、效率最高的煤炭清洁利用方式,在我国国家能源战略发展规划中占有重要地位,同时也是油价上涨背景下石油化工的有效替代。随着我国环保政策越发严格,大量煤炭企业正在寻求煤炭清洁利用的有效方式,我们根据行业相关网站统计,2017年以来大量煤化工项目开工提上日程,煤化工行业正在迎来开工潮,行业有望迎接历史拐点。

    退城入园政策进入快车道。2017年至今,各级机构陆续颁布多项政策,促进退城入园的实施,2018年4月开始将是退城入园工作的深化提升阶段,大多数企业老厂设备拆卸、新厂设备采购、物料转移等工作将逐步完成。传统化工企业退城入园进程将带动大量气化炉需求,我们预计,未来3-5年我国传统化工企业退城入园过程有望带动气化炉需求在200台左右,带动气化炉行业市场空间大幅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受益于煤化工行业景气上行,以及公司在核心技术水平上的稳定优势,公司业绩有望持续稳定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1、2.77、3.20 亿元,对应EPS为0.56、0.67、0.78元,对应PE为27、23、20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煤化工行业开工情况不及预期,化工企业退城入园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