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服装消费平淡,继续强调海内外电商龙头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立平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纺织服装板块表现强于市场。上周申万纺织服装指数上升7.47%,强于申万A指数2.35个百分点。其中,服装家纺指数上升7.76%,强于申万A指数2.64个百分点;纺织制造指数上升7.00%,强于申万A指数1.88个百分点。

    近期重点数据回顾:1)2018年10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6%,前10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长9.2%,增速环比8、9月份(+9.3%、+9.3%)有所下滑,较去年同期下降1.1pct。2)10月份限额以上纺织服装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4.7%,增速环比8、9月份(+9.0%、7.0%)下滑明显。累计来看,前十个月纺织服装品类增速为8.4%。3)1-10月服饰类线上零售额累计同比增长22.5%,增速环比进一步小幅下滑。10月份实物商品线上零售额6203亿元,当月同比增长25.2%。

    重点推荐的细分子版块与核心标的:

    我们认为电商领域龙头优势不断强化,有望保持高速增长。1)跨境通三季报业绩高增、经营质量改善。公司Q3单季度收入、利润同比增长86.7%、78.1%,同时议价能力增强,应付账期延长,单季度应付账款增加4.4亿元,带动单季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3.1亿元,经营质量改善大超市场预期。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强化,旺季迎来更高质量增长,未来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有望成为千亿销售额的领军企业。2)南极电商GMV高速增长、优势不断强化。电商行业整体面临消费下行、线上流量增长放缓,而公司表现出强劲的逆势增长。核心竞争力强劲、生态链构建完善、立足高性价比的定位符合当前发展趋势。我们看好公司核心品类市占率进一步提升,新兴品类成长态势良好。

    我们继续推荐保持强劲增长、卡位优质细分赛道的比音勒芬:比音勒芬是服装行业内生成长最快的优质标的,18年同店提升、渠道扩张,业绩发力弹性大。我们认为公司所处的高端休闲服饰领域赛道优质,公司多年经营下具备极强壁垒。9月17日我们发布行业深度报告,提出带有运动属性的高端休闲服市场空间广阔,成长出百亿美元市值、全球网点数量过万的巨头RalphLauren,且高端品牌的溢价有望快速形成。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业绩复合增速40%以上,给予19年25倍的目标估值,较当前有40%+空间。

    品牌服饰近期整体承压,大众龙头稳健配置价值凸显。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消费者有望对服装产品性价比更加关注,进一步利好效率领先、竞争力强的大众龙头,推荐估值处于历史区间底部的海澜之家:公司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变化积极,新兴品牌、海外市场拓展等多项战略纷纷落地。我们维持未来三年收入端10%稳定增长的预测,17年股息率高达4.95%,估值位于历史区间底部位置,业绩与分红有望带来稳定回报。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10月社零验证短期消费压力持续。电商方面,国内线上龙头集中度提升明显,海外市场渗透率低提升空间大,看好海内外电商龙头公司及品牌持续发展。推荐标的:1)高成长电商:跨境通、南极电商;2)高端运动:比音勒芬;3)大众白马:海澜之家、森马服饰;4)棉纺龙头:百隆东方、申州国际。l风险提示:零售环境恶化、暖冬天气影响冬装销售。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