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平高电气公司研究报告:特高压GIS龙头,配网板块协同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房青,张一弛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次设备领先企业。公司核心业务为高压、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开关设备。主要产品为72.5-1100kV:组合电器(GIS/H-GIS)、断路器开关设备(T-GCB)、敞开式SF6断路器、40.5kV-1100kV交流隔离开关及接地开关、10kV-1120kV直流隔离开关及接地开关等。

    电压等级全系列布局。公司上市后主要围绕特高压开关深耕,加强自主研发的同时,通过引进东芝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生产出国内首台1100kVGIS。与此同时,公司于2016年11月完成定增,完成对控股股东平高集团旗下上海天灵、平高威海等5家子公司股权的收购。增强中低压及配网实力,形成对电压等级全覆盖,同时丰富海外总包工程经验,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解决电力供需地域差异,特高压是核心手段。我国能源基地主要在西南、西北、华北地区。而全国接近50%的用电负荷集中在华东、华南地区,预计将长期存在较大的用电缺口。为解决我国发电资源和负荷地理分布的不均衡和不匹配问题,投资建设特高压输电线路势在必行。

    特高压新一轮建设大幕开启。2018年9月,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加速推进12条特高压线路建设,我们预计总投资约2000亿元,设备投资1000-1200亿元,在2019-2020年进入建设、设备交付高峰期。核心设备龙头企业亦有望迎来业绩的集中释放。

    GIS龙头,特高压业绩高弹性。公司作为国内GIS领军企业之一,研发实力雄厚,技术创新能力强。市占率在40%-45%左右。我们预计,此次加速推进的特高压项目,7条交流项目对应的GIS需求约100-120个间隔,预计将为公司增厚业绩约4亿元,在2019-2020交付期内确认。

    中低压配网协同发展。公司近1年来中低压配网中标金额超过50亿元,为2017年该板块营收3倍以上。公司通过模式创新,租赁项目等带动产品销售,拉动该板块的上量,延续良好发展势头。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01亿元、6.17亿元、8.0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0元、0.45元、0.59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9年PE20-25X,合理价值区间9.00-11.25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1)特高压招标进度低于预期;(2)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