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平安:场景流量厚积中,静待科技薄发时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娟,陶圣禹,刘雪菲  日期:2018-1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竞争优势助力科技业务持续发展,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于11月7日举办科技开放日,向市场详细阐释了核心科技与生态圈的战略概览,其中核心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计算,五大生态圈包括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房产和城市。公司发展科技业务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海量的真实数据、持续投入与大量的人才,竞争优势突出助力其科技业务一步步实现从流量到盈利的转变。公司科技业务今年前三季度已贡献集团约6%净利润,持续快速发展有望推动其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看好发展前景,预计2018-20年EPS分别为5.85、7.32和9.13元,维持“买入”评级。

    三大核心科技业内领先,已向内外部客户输出智能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发展经过婴儿阶段的听说读写,在学习阶段构建了专业的知识体系,并基于其输出车险反欺诈解决方案,同时建立了包括金融、医疗、教育在内的多个知识图谱体系,最终在销售、产品、风险管理、服务等专业阶段输出智能化解决方案。区块链提供业界领先的性能与独有功能,做到隐私、速度与易用性的兼顾,是世界最大的商业区块链平台,已有几十个企业级应用解决方案。云计算拥有9项权威认证,是国内最高级别认证金融云,服务100家金融机构、2500家医疗机构,8400万企业数据支持,内外部客户赋能空间广阔。

    围绕市场需求与痛点布局,五大生态圈四步走实现业务价值

    公司测算五大生态圈的总潜在市场达60-100万亿美元,而现在市场需求还尚未激活,发展痛点较为突出,例如在金融服务上60%个人融资需求尚未满足、80%中小企业无法获取贷款,医疗服务上病人平均需排队3个小时以上、医生日均工作12小时以上等。平安针对个人、企业及政府用户,有的放矢提供产品及服务,探索可持续商业模式,通过五大生态圈的11家子公司共同实现,通过平台孵化打造场景、积累客户获取流量、规模增长实现营收,最终到利润的体现。目前已有4家公司实现盈利,对于投入期的企业鼓励其继续沉淀,机制成熟再实现业务价值变现。

    B2B、B2C、B2G全面覆盖,行业领先优势持续深化

    金融壹账通已服务483家银行、42家险企以及2400余家其他金融机构,业务已向海外拓展。汽车之家是最大的汽车垂直媒体平台,拥有80%全网汽车用户,海外上市助推业务发展;好医生1H18月活超过互联网医疗前2-10家的总量,拥有1000多位内部医生,且已积极拓展东南亚市场。平安智慧城已覆盖60多个城市,115个项目落地,帮助提升80%公务处理效率。

    金融科技多点发力,维持“买入”评级金融科技前三季度已贡献约6%的利润,生态圈建设稳步推进。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2018-20年EVPS分别为55.61、66.73和80.37元,对应P/EV为1.17x、0.98x和0.81x。估值切换给予公司2019年1.3-1.4xP/EV,目标价格区间86.75~93.4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利率与政策风险、技术风险、消费者偏好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