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科创板推进加速,持续利好券商、创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洪锦屏,王舫朝,徐康  日期:2018-1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证券:本周,券商在主要板块中继续表现强势,全周涨幅8.80%,跑赢大盘5.95个百分点。个股上来看,太平洋、第一创业、东北等中、小券商领跑板块,大型券商表现相对平淡。我们认为,板块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仍为近期持续修复的政策预期及设立科创板的提出,而从近期监管层及市场反馈的信息面来看,后者的推动进程有可能超预期。我们认为相关的投资机会值得重视,主要原因有:1、虽然有创业板和新三板在前,但科创板在制度上的突破将更接近于中国的纳斯达克,有望大大激活资本市场的竞争程度,同时迎合国家“科技兴国”战略,意义非凡。2、科创板将是场内市场注册制的首次尝试,对未来注册制的进一步推广具有标杆作用。3、作为具有战略意义的资本市场创新,政策面、信息面将具有持续性。4、科创板的推进将给券商投行部门带来业务规模增长,券商作为中介机构的作用有望放大,费率可观。同时还将带动销售、交易、直投、创投等其他业务的联动发展,强投行料将率先受益,利好券商。维持对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以及估值相对较低的光大证券、海通证券的“推荐”评级,并积极关注科创板设立对于创投板块带来的投资机会。

    保险:本周,保险指数涨幅1.18%,跑输大盘1.67个百分点。个股涨跌互现,其中中国平安小幅上涨0.97%,新华保险小幅上涨0.80%,中国太保下跌0.61%,中国人寿上涨3.25%,中国人保本周五成功登陆A股市场,市值达到近2000亿元,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行。本周,各家险企悉数披露10月保费数据:平安单月寿险新单100亿元,同比+7.2%,使得累计寿险新单达到1469亿元,同比-1.1%,继续修复。前十月,平安寿险实现保费收入4090亿元,同比+20.9%。平安10月也已启动开门红,从产品、宣传和10月业绩来看,平安开门红保持稳健战略,产品种类较丰富,功能、目标人群全面覆盖,追求产品结构优化和完整,10月业绩也无异常波动。财产险方面,1-10月财产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2011亿元,同比+15.7%;10月单月保费收入199亿元,同比+21.9%。中国人寿1-10月实现保费收入4920亿元,同比+4.8%;10月单月保费收入235亿元,同比+19.8%。保费增速由于去年停售低基数和销售规模类产品的原因迅速拉升。太保寿险1-10月实现保费收入1869亿元,同比+15%;10月单月保费收入110亿元,同比+20.3%,去年4季度保费基数较低,预计四季度增长稳定。太保财险前十月实现保费收入972亿元,同比+14.7%;10月单月保费收入86亿元,同比+10.7%。中国太平受销售节奏影响,保费增速较此前回落较大。1-10月中国太平人身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1114亿元,同比+7.4%;10月单月保费收入68亿元,同比+15.3%,较8、9月高增速有所回落。从往年来看,4季度销售节奏一般会放慢,但对比往年已是4季度的高增速。整体来看,各家险企四季度均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对于提升全年业绩有积极作用,维持对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外部环境恶化、资金面流动性改善不及预期、股票质押风险纾解不及预期、利率大幅波动、政策监管不确定性、新单增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