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小盘周报:并购重组简化披露要求,关注并购预期企业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俊  日期:2018-1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上证综指上涨3.09%,创业板指上涨6.08%,中证100上涨1.81%,中证1000上涨7.95%,呈现小盘股强于大盘股趋势。主题概念方面创投指数涨幅居首,主要受益科创板推出。证监会于近日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减少简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预案披露要求,旨在鼓励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我们认为相关部门不断推出并购重组相关实施细则、配套措施,这些都有利于上市企业并购重组,进一步利好中小创企业。在新兴行业方面,我们梳理海外经验宠物产业、物业产业都有大量并购案例,龙头企业皆通过不断并购成长,因此我们认为应积极关注有并购预期的中宠股份、佩蒂股份、南都物业。

    行情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上涨3.09%,沪深300上涨2.85%,创业板指上涨6.08%,中小板指上涨5.02%。剔除负值后,沪深300整体市盈率(历史TTM)为10.65倍,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历史TTM)为31.72倍。本周主题行业涨幅前列分别为综合类指数(13.03%)、多元金融指数(11.88%)、文化传媒指数(10.82%)、互联网指数(10.74%)、休闲用品指数(10.1%)。结合股票型ETF本周资金流入,中证500受到资金青睐。年初至今资金流入情况,以中证500、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受到资金青睐。

    行业聚焦:宠物经济:东部经济发达城市更能为宠物消费。京东双11战报:猫狗粮皇家夺冠,猫狗零食伟嘉、麦富迪领跑。新型烟草:为防青少年滥用,Juul停止零售香味/水果味电子烟弹。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宣布:全面管制电子烟销售。

    本批次新股:紫金农商银行业务与网点主要集中于南京市,成立以来以“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为市场定位,受益于南京市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以及自身的努力经营,开业以来各项业务平稳发展,资产质量不断改善,经营业绩逐年增长,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已成为南京地区服务网络最广的本土金融机构。隆利科技主营业务为背光显示模组的研发、生产、销售,生产的背光模组可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车载显示器、医用显示仪、工控显示器等领域,目前95%以上的背光显示模组产品最终应用于智能手机。

    重点推荐组合:重点推荐宠物经济的佩蒂股份(宠物咬胶龙头,发力国内市场)、中宠股份(宠物零食龙头,国内营收高增);电子烟的盈趣科技(电子烟IQOS供应商);物业管理的南都物业(A股首家上市的物业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IPO审核政策变动风险;次新股板块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