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盈趣科技:新一代IQOS上市,盈趣科技持续受益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俊  日期:2018-11-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一代IQOS产品上市,新增IQOS3MULTI系列。新一代IQOS产品于2018年11月15日在日本九家IQOS商店和官方网店开售,PMI发布两款产品:IQOS3、IQOS3MULTI,零售价分别为10980日元和8980日元。IQOS3是IQOS2.4Plus的后继型号,给烟弹加热棒的充电时间,从上一代IQOS2.4Plus的4分钟充电缩短到了现在的3分30秒。IQOS3MULTI是第一个系列的所有功能于一身的类型,每次吸烟时,都会在使用充电器充电时释放。

    我们认为新一代IQOS产品使用更加便利,颜色更加丰富,预计将带来一大波换机潮。1)便利性提升:按压支架下部,上半部分会自动打开,方便取出圆柱形烟弹加热器,消费者使用非常方便。其次烟弹加热器头部是可拆卸的,方便日常清洁。2)颜色款式多样化:共有“暖白”“天鹅绒灰”“恒星蓝”“璀璨金”的四种颜色变化。3)重量更轻,携带更便利:IQOS3重量为103克比以前的型号更轻,IQOS3MULTI重量50g。4)使用时间延长:IQOS3一次完全充电可以吸20个热棒,IQOS3MULTI一次完全充电可以吸10次加热棒。

    以IQOS为代表的加热不燃烧式电子烟市场规模正快速增长。新一代IQOS相较于其他加热不燃烧产品口感、外观设计较好,改善上一代便携度和使用时长的不足的问题,我们认为以IQOS为代表的加热不燃烧制品仍将热销。2017年,加热不燃烧式电子烟市场规模约50亿美元,根据欧睿国际调查数据预测,未来5年,加热不燃烧产品将是增速最快的产品,其销售额在2021年将达到154亿美元,接近烟油式电子烟的销售额,约占新型烟草制品总销售额的45%。日本是目前最大的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市场,占全球此类产品市场的90%,美国将在2021年超越德国成为第二大市场。

    关注IQOS在FDA认证。在2016年PMI已经向FDA提交iQOS减害产品申报,如被认可作为减害产品在美国上市(美国为最大电子烟市场),认证通过将对行业和PMI产生重大影响。

    投资策略:盈趣科技是PMI电子烟IQOS的二级供应商,主要提供精密塑胶件,我们认为随着新一代IQOS3上市,盈趣科技将持续受益。盈趣科技今年主要受去库存和换代影响业绩有所下滑,目前产能仍处于爬坡阶段,我们预计到明年初产能状况可以好转,业绩有望修复,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新款IQOS销量低于预期风险、电子烟政策限制风险、贸易壁垒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