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类资产配置周报:风物长宜放眼量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启兵,张晓娇  日期:2018-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要闻回顾

    经济数据:10月出口(以美元计)同比增长15.6%,进口增长21.4%;CPI同比2.5%,PPI同比3.3%。 要闻: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习近平进博会演讲;央行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初步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发布。

    资产表现回顾

    A股调整,债券上涨。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3.73%,沪深300股指期货下跌-3.59%;焦煤期货本周下跌-0.81%,铁矿石主力合约本周上涨2.54%;股份制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下跌-4BP至4.44%,余额宝7天年化收益率下跌-4BP至2.55%;十年国债收益率下行-7BP至3.48%,活跃十年国债期货本周上涨0.61%。

    资产配置建议

    资产配置排序:债券>大宗>股票>货币。进博会之后政策方面继续加速出台,本周则主要集中在货币政策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方面。从短期来看,稳住经济下行的速度可能是当前的主要诉求,从需求端来看,短期内国内外经济增长都存在拐点的可能性,因此在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消费增速等内需增速都处于下行趋势,并且海外需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当下,依靠外资和民营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可能是政策的重要选择和导向。从中期的角度看,国内最大的诉求是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顺利实现国内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从这个目标出发,当前的政策已经首先加大了对外资和民企的扶持力度,我们期待近期在国企方面是否会有超预期的推进。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出现新动向;货币政策加速向资本市场传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