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类资产配置周报:脱欧协议引国内反对制裁落地油价反大跌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文涛,李一爽  日期:2018-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热点追踪:1)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重夺众议院,标志着美国政治生态日趋极化,民主党在国内预算等方面可能给特朗普带来更大掣肘,但对中美贸易的路径不构成实质性影响。2)特朗普称将在G20峰会与习近平讨论贸易问题,中美双方存在达成协议的可能。3)美国重启对伊朗的全面制裁,但对八个经济体豁免原油的进口限制,伊朗原油出口量或高于预期,油价不涨反跌。4)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疑似接受欧盟条件,同意在脱欧协议中加入在过渡期结束后仍未达成一致的条件下,在北爱尔兰与英国本土间设立海关检查的条款以避免硬边界,但遭到英国国内的强烈反对,无协议脱欧风险仍存。5)11月会议美联储维持利率水平不变,指出投资增速放缓,但并未对美股下跌发表评论。

    大类资产:股市:美国三大股指先涨后跌,恒生指数大幅下挫;债市:债市:美国十债利率回落,德意息差维持高位;汇市:美指连续四周上涨,卢布大幅下跌;商品: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强势美元打压金价。

    经济观察:上周海外数据相对清淡。美国10月PPI 环比高于预期与前值,但这主要由于能源价格与流通环节价格的抬升所致,剔除这部分波动因素的核心PPI 环比0.2%,较上月反而有所回落,而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有所下滑,居民对未来的通胀预期稳定,加上近期油价的回落,未来通胀快速上升的风险并不高。欧洲方面,德国9月季调后工厂订单环比与9月工业产出环比均高于预期,但法国数据却呈现疲软态势。日本方面,日本9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18.3%,创下历史最低增速,这一方面是由于此前地震与暴雨等因素的暂时性冲击,另一面也是由于海外需求的大幅下降所致,预计四季度反弹的空间有限。

    本周关注:本周,APEC 峰会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召开,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缺席本次峰会,改由副总统彭斯出席,其在发表不友善的言论后,在峰会上如何与我国领导人互动,会议能否在贸易问题取得进展为月底的G20峰会打下基础值得关注。此外,本周英国脱欧协议可能达成并送交英国内阁,首相特蕾莎梅能否获得多数内阁成员支持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英国脱欧的未来。此外,本周美国还将公布10月CPI、零售销售与工业产出等一系列重要数据。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