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思创医惠:拟定增加码智慧医疗,加速推进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宝健,邓芳程  日期:2018-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公司于2018年11月10日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157.70万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项目、医疗大数据应用研发中心及补充流动资金。

    评论:

    拟定增加码智慧医疗,助于竞争力更快提升。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5亿元,用于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项目、医疗大数据应用研发中心及补充流动资金。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项目拟投入5.76亿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投入5.70亿元;医疗大数据应用研发中心拟投入1.02亿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投入1.00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8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我们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是公司加码智慧医疗的重要举措,发行顺利完成有助于公司在医疗物联网、医疗大数据等关键领域加快投入,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助力在智能化医疗时代构筑更强竞争力。

    四位一体,智慧医疗加速推进。公司在基础医疗IT、互联网医疗、医疗物联网、医疗人工智能领域强势布局,构筑综合性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已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基础医疗IT领域: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孤岛消除、电子病历加速升级是基础医疗IT系统的重要方向,公司先进的云架构与智能开放平台是行业最佳解决方案之一。互联网医疗:智能开放平台向C端的延伸是医疗互联网化实现方式,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等标杆案列打造,标志其互联网医疗逐步走向成熟。医疗物联网:中瑞思创物联网芯片与医惠科技医疗IT协同发展,助力四网合一的物联网基础架构共性平台搭建,终端产品逐步丰富,运维能力快速提升。医疗人工智能:一方面与IBM沃森合作推进全球领先的肿瘤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引擎ThinkGo等产品,构建医学本体语义库,在病种方面快速拓展,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商业智能企稳,受益新零售需求释放。上半年,RFID标签订单稳定上升,产能也销量均实现突破,后续商业智能有望步入增长期。新零售业务和苏宁易购Biu、天猫无人超市、京东、国美、华为、盒马均已展开合作,智慧物联管理平台“蔚蓝”已进入快速推广阶段。我们认为行业层面,新零售领域已步入快速增长期,前端产品与后端平台需求将快速释放;公司在前端产品与后端平台均具备优势,有望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因2017年以来,商业智能竞争加剧及海外业务承压,我们下调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至2.15亿元、2.86亿元(前预测值为3.44亿元、4.46亿元),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3.69亿元,对应PE分别为39倍、30倍、23倍。考虑其商业智能业务已初步企稳,智慧医疗加速推进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信息化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商业智能竞争加剧,海外业务波动加剧,非公开发行不确定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