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豪迈科技:市场竞争格局改善,行业龙头蓄势待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立波,王珂  日期:2018-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需求:长期跟汽车保有量相关,短期下游回暖投资活跃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全球汽车产量1997年以来保持3.5%的复合增长,2017年全球保有量超过12亿辆,轮胎消费量也随之持续增长。轮胎模具行业短期需求受轮胎产量、胎企盈利的影响,长期跟汽车保有量相关。国际和国内轮胎上市公司在17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的大幅增长,并在今年前三季维持较高增长水平,下游投资趋于活跃将带动模具采购需求。

    行业供给:韩国对手持续萎缩,竞争格局愈发清晰

    行业第二大公司韩国世和在2013年以前一直是行业第一,但从2015年开始收入规模连续下滑,17年收入规模仅为豪迈的42%。豪迈上市后营收一直保持持续增长,2011-17年年均收入增速达到28%。2015-17年受宏观经济和下游行业不景气影响,公司收入增速放缓至10-15%,毛利率虽有所下降但幅度最小,在2017年下游需求回暖后在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方面与两家竞争对手形成了较大差距,全球市场份额预计已攀升至25%。

    投资建议

    公司18Q3实现归母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34.02%;营业收入9.30亿元,同比增长24.77%,单季度增速均实现较大提升,同时现金流、预收账款、盈利水平也出现改善。在轮胎行业逐步复苏背景下,全球胎企投资开始增强,竞争格局改善后模具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公司经营状况已经探底,后续存在回升空间。公司全球轮胎模具龙头企业,未来份额提升确定性强。我们预测公司2018/19/20年EPS分别为0.956、1.117、1.293元,当前股价对应PE16/14/12倍,继续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出口贸易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轮胎出口环境恶化导致模具采购收缩;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