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康威视:安防龙头,价值未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思睿  日期:2018-1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支撑评级的要点

    安防需求实际或未减。10月23日公司公告的调研纪要中市场对安防行业增速放缓有所担忧。我们认为,出于稳定、治安、交通等政府管理需求而言,现有安防产品无论在密度、更新和技术性方面都有很大提升空间。预计安防领域需求不会暂停,而是在不同的政府客户之间和投入的优先级之间轮转。

    核心元器件供应存在可选方案,贸易争端既影响营收有限,也不应持续恶化。公司采用的编解码芯片部分使用美国产品,但业界认可海思产品的替代性较高;出口方面北美市场占海外20~25%,占整体收入的额6~7%。中美贸易摩擦对双方有害无益,不应进一步恶化。

    AICloud和安防外新业务影响力尚未体现。公司的AICloud解决方案自2017年10月底发布以来刚过一年,新解决方案将边缘计算引入云计算,使得两者协同更高效灵活地解决安防问题。安防外,公司在智能家居、汽车电子以及C端市场都有布局,凭借产品性能和品牌影响力实现了较高的增速,为业绩新增长点的培育提供了土壤。

    公司三季报给出全年业绩指引10~30%,基本维持了往年水平,同时体现了对四季度的谨慎乐观。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政府安防投入出现实质性承压;AI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估值

    预计2018~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15.8亿、151.0亿和197.8亿元,EPS分别为1.26元、1.64元和2.14元,对应估值为22倍、17倍和13倍。公司龙头位置巩固,对AI等技术的高研发投入持续,业绩增长稳定,前期估值回调已反应了行业因素,当前估值合理,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