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旭升股份:特斯拉产业链最纯正标的,公司尽享特斯拉发展红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开文明  日期:2018-11-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专注汽车零部件,绑定特斯拉

    公司专注铝压铸零部件,成长为特斯拉一级供应商,通过IPO募集资金开启腾飞阶段,助力产能扩张及集成化战略。2018年9月可转债获批准,公司切入汽车底盘悬挂蓝海,实现锻件产品升级。

    特斯拉2018Q3实现盈利,业绩拐点已至

    2018年1-9月ModelS/X的产量/交付量分别为7.64/7.18万辆,Model3产量/交付量分别为9.16/8.25万辆,特斯拉全球市场份额达到12.1%,排名全球第一。受益Model3销量大增,2018Q3特斯拉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已经超过了奔驰,2018Q4有望超过宝马。Model3产量持续攀升,带动特斯拉2018Q3超预期实现盈利,业绩拐点已至。

    特斯拉产业链“最纯正”标的,受益汽车产业大变革

    公司与行业标杆特斯拉进行合作,抢占新能源汽车铝压铸零部件的制高点。目前,公司是ModelS/X部分零部件的独家供应商,也是Model3的一级供应商,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公司对特斯拉销售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高达6成,公司业绩与特斯拉销量关系密切。2018年特斯拉计划在上海设厂,开启国产化之路,未来特斯拉在国内销量有望迎来快速增长。公司作为特斯拉产业链最纯正标的,具备较大弹性,未来有望尽享特斯拉发展和国产化红利。

    特斯拉产业链未来有望复制苹果产业链发展路径,公司持续受益

    将特斯拉与苹果进行对比,得到的启示是:产业链各环节企业的成长必须建立在整车标杆企业具备超强盈利能力的前提下。随着Model3及后续新车型的持续放量,特斯拉自身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将带动上游产业链发展,如同苹果供应链一样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国内供应商,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作为特斯拉产业链最纯正标的,具备较大弹性,未来有望尽享特斯拉发展和国产化红利。我们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41、4.93和6.2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分别为31、22和17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特斯拉产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