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法拉电子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汽车电动化浪潮催生新动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开文明  日期:2018-11-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前三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2% 2018年1-9月公司实现收入12.89亿元(YOY+2.54%);归母净利润3.25亿元(YOY+9.5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6亿元(YOY+15.20%);其中Q3公司实现归扣非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6.62%。受531新政后光伏装机量锐减、照明业务持续萎缩以及Q3白电行业景气度一般影响,公司收入增速较低。凭借精细化管理以及产品技术创新,公司经营效率有所提升,毛利率、期间费用率和现金流均表现良好,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稳健增长。

    公司经营效率较高,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毛利率方面,2018年1-9月公司毛利率为43.03%(YOY+1.68pct),毛利率升高的主要原因是整体经营效率的提升,足以显现公司在整体大环境一般下强大的议价能力以及行业地位;其中Q3毛利率为42.60%(YOY+0.95pct),表现稳健。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为2.22%(YOY+0.13pct);管理费用率为10.15%(YOY+0.33pct);财务费用率为-1.11%(YOY-1.54pct),费用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民币汇率变动及银行存款利息增加。现金流方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90亿元(YOY+51.2%),主要系销售货款回款率增加以及2018年开始运用汇票结算减少现金支出。

    薄膜电容渗透率提升,汽车电动化浪潮来袭有望为公司带来动能新增量 2018年1-9月A00级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22.44万辆,占纯电动乘用车比例为51%,同比下降17pct,薄膜电容渗透率有望随之提升。公司海外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三大家以及美国Kemet,目前与博世、大陆、法雷奥、采埃孚、德尔福有项目在供货或正在验证;国内市占率高达5成,覆盖上汽、吉利、比亚迪、北汽新能源、蔚来等国内主流车企。作为国内薄膜电容绝对龙头及海外市场有力竞争者,汽车电动化浪潮来袭将为公司带来动能新增量。

    维持“推荐”评级 受光伏531新政装机量下降以及白色家电景气度下行影响,下调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4.69、5.26和6.08亿元(原预测为4.87、5.56和6.4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8、16和14倍。公司作为薄膜电容绝对龙头,汽车电动化浪潮将催生新动能,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家电、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