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新版基药目录公布,临床价值导向趋势明确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雯  日期:2018-10-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医药生物板块估值略有上行,整体TTM估值为26.33倍,已位于近5年来的低位水平;另外,板块相对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率已下滑到92%,基本上位于相对估值底部。从子板块的估值情况看,医药商业和中药板块TTM估值已降至20倍以内;化药板块估值已降至25倍以内,为近5年来的新低;医疗服务板块估值仍处于78倍的相对高位;此外,生物制品和医疗器械板块的估值也分别下行至43和34倍,均为近年来的较低水平。

    上周新版基药目录正式发布,新版目录中药品数量由原来的520种增加到685种,其中西药从原来的317种增加至417种(新增123种,调出23种)、中成药从原有203种增加至268种(新增67种,调出2种)。本次目录针对基层慢病用药需求,将抗肿瘤、糖尿病、抗病毒等领域较新的品种纳入,如单抗类、高端制剂、胰岛素类似物等。虽然中药品种调整不大,但预计医保基金对辅助用药控制趋势将持续。

    另外,此次有11个非医保目录用药进入了基药目录,医保后续的报销情况值得跟踪。目前政策导向明确,建议继续关注符合临床用药趋势的刚性用药需求。

    策略方面:随着市场的大幅调整,板块的整体动态估值已低于25倍,进入多年来的底部,已位于价值投资区间。特别是随着龙头个股的调整,板块内个股的估值分化已没那么显著,基本面稳定向好且估值上具备性价比的龙头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建议随着市场调整到位,可逐步配置未来基本面持续向好的优质公司,建议以业绩确定性和持续性为基准,优选业绩估值匹配度较高的个股。建议关注华东医药、乐普医疗、泰格医药、中新药业等。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政策进一步收紧,超过市场预期;招标落地进度低于预期,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对板块的负面影响;药品及耗材招标降价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市场整体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