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华科技:三季报业绩良好,预计全年大幅扭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8-10-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毛利率有所下降,投资性现金流改善: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12.63%(2017Q3为14.48%),同比下降1.85个百分点,主要系化工行业总承包项目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时公司积极开拓PPP项目,毛利率低于传统化工行业总承包项目;实现净利率5.49%(2017Q3为6.63%),同比下降1.1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4.53%(2017Q3为9.91%),同比下降5.38个百分点。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6.14亿元,同比下降430.24%,主要系项目建设支付款项导致收支存在时间性差异、部分项目收款方式为应收票据、去年底留存的应付票据在今年1-6月解付;投资性现金流净额-0.93亿元,同比增加59.80%,主要系上年同期PPP项目投资支出较大;筹资性现金流净额0.87亿元,同比下降73.17%,主要系上年同期东至东华和瓮安东华取得了较大金额项目建设贷款。

    巩固煤制乙二醇领先优势,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在国际油价上行的大背景下,煤制乙二醇项目成为煤化工产业的投资热点,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持续优化合成气制乙二醇的生产技术,巩固乙二醇生产工艺的领先优势,稳步提升乙二醇市场份额,相继签约了山西松蓝、山西蔺鑫、浙江桐昆、神华榆林、陕煤榆林、鹤岗睿泽、六安海泉、邢台中能、内蒙古开滦等多个大中型乙二醇建设项目的设计、咨询合同。截至2018年6月份,公司承建(包括设计、总承包等方式)的合成气制乙二醇装置产能累计达500万吨/年,在乙二醇工程领域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和具有明显的优势地位。

    继续拓展环境市政业务,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借助在工业环保、建筑领域的多年积淀,拓展污水处理、固(危)废治理、民用建筑、热区热网等领域的工程总承包、设计咨询等环境市政领域业务,先后承揽了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项城市第二污水处理工程、高邮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淮化股份气化黑水治理等污水处理项目,宁德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大连东方园林危险废物处理搬迁改造等固(危)废处理项目,安徽大学龙河路校区一期危旧房改造工程等民建项目,公司上半年签约河道治理、污水处理、固(危)废处置、建筑等非化工类项目共计14.65亿元,占总订单的87.5%。

    财务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由1.81/2.32/2.75亿元下调至1.50/1.96/2.35亿元,同比增长337.5%/30.8%/20.1%,对应EPS为0.34/0.44/0.5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的PE为17.2/13.2/11倍。公司受益煤制乙二醇行业景气上行,同时外延拓展市政环保,业绩具备良好成长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业务模式风险,外延拓展不达预期,回款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