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良信电器:毛利率大幅提升,开启大比例回购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申建国,于化鹏  日期:2018-10-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布18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7.6%;归母净利润0.94亿元,同比增长30.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5亿元,同比增长19.0%。

    收入增速有所回落,但盈利能力提升明显。

    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7.6%,环比第一季度的13.8%和第二季度的11.0%明显回落,我们判断是下游行业形势变化所致。虽然收入增长不快,但期内毛利率提升明显,由去年同期的41.1%提升到本报告期的43.5%,幅度达2.4个百分点,我们判断是产品结构优化所致,高毛利率产品如双电源转换开关的占比提升。期内扣非后利润增速少于归母利润增速的原因是本报告期内确认营业外收入近1700万元。

    高研发投入、高回款。

    作为研发型公司,公司继续保持极高的研发投入,前三季度共投入0.95亿元,已接近17年全年的数字。期内的回款情况也非常好,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高达1.75亿元,与利润高度匹配。

    开启大比例回购,彰显管理层信心。

    今年公司实现了多年以来保持的20%以上业绩增速,但由于多方面因素影响,股价下跌35%以上,与公司良好的经营状况严重背离。为了提振市场信心、回报投资者,公司今日公告,将以不超过7.5元每股的价格回购1到2亿元,公司目前总市值仅40亿元左右,此次回购的比例非常之高,期限为六个月内。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4、0.42、0.53元,对应PE分别为15、12和1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铜银等大宗商品上涨侵蚀毛利;竞争愈加激烈,行业排名下滑;期间费用增长过快。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