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实体经济观察2018年第33期:8月经济继续减速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超,于博  日期:2018-10-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价格:7月70城房价涨幅续升,上周国内生资价格普遍上涨,国际油价回升。

    8月将尽,从中观高频数据来看,经济仍在继续减速:一方面,三四线地产销售走低继续拖累地产整体销量,而乘用车批零跌幅扩大,指向终端需求继续下滑;另一方面,发电耗煤增速由正转负,汽车、钢铁、化工等行业开工率涨少跌多,反映工业生产仍在转弱。

    总理在国务院会议上指出,要突出重点补短板,基建投资再次被寄予厚望。而上周国常会则研究部署推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政策落地见效,并再次提及不搞大水漫灌的货币政策。不靠货币放水,基建拉动经济力度料将有限,或更多是托而不举。事实上,今年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不在于需求下滑,而在于成本上升。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通过减税降费来降低企业成本,才能真正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才是摆脱当前经济隐忧的治本之策 !

    需求:下游地产、乘用车走弱,家电改善,纺服走弱,文娱平平。中游钢铁改善,水泥、化工走强。上游煤炭、交运分化,有色走强。

    库存:下游地产回补、乘用车去化,中游钢铁、水泥、化工均去化,上游煤炭、有色分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