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力行业周报:前三季度发电量同比增长7.4%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8-10-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周观点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2018年9月份电力生产数据。9月份,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4.6%;前三季度发电量同比增长7.4%。受全国平均气温较去年同期偏低1.2℃及去年同期基数较大等因素影响,9月份发电量增速有所回落,但前三季度发电量总体保持较快增长,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了1.0个百分点。近日广东省开启了2019年电力市场年度长协交易,就已成交的情况来看,年度长协价差较2018年同比降低近3分/千瓦时。根据中电联公布的数据,2018年1季度和2季度,大型发电集团煤电市场化交易平均电价为0.3307和0.3322元/千瓦时,分别同比回升5.9%和4.07%。随着电力市场化的推进,交易价差有望继续缩窄,成本控制良好、装机结构优质的发电企业有望持续受益,可关注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福能股份、中国核电、长江电力等。

    市场表现

    本周川财公用事业指数下跌2.20%,电力行业指数下跌1.58%,沪深300指数下跌1.13%。各子板块中,火电指数下跌2.22%,水电指数块上涨1.04%,电网指数下跌0.90%。个股方面,周涨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漳泽电力、岷江水电、联美控股,涨幅分别为8.59%、7.57%、4.01%;跌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惠天热电、东方盛虹、华通热力,跌幅分别为16.48%、14.50%、13.47%。

    行业动态

    1、宁夏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修订本)的通知》,主要目标:电力总装机5400万千瓦左右,其中,燃煤火电3200万千瓦,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2100万千瓦。(北极星电力网)2、江苏省印发《江苏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大力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及以下燃煤机组,到2020年关停淘汰200万千瓦以上。(北极星电力网)

    公司公告

    嘉泽新能(601619):公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归属8.32亿元,同比增长33.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47元,同比增长92.06%。 华电国际(600027):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发电量为1,551.91亿千瓦时,比2017年同期增长约8.79%;上网电量完成1,449.12亿千瓦时,比2017年同期增长约8.63%。

    风险提示:电力需求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实施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