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9月金融数据点评:口径调整一定合理性,银行风险偏好依旧较低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戴志锋  日期:2018-10-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将地方专项债纳入社融统计口径具有一定合理性。专项债的融资对象有一定的收益,对融资平台贷款、表外融资是替代。新监管环境,使得社会的融资结构发生变化。

    纳入地方专项债的社融难掩疲态,同比增速依旧呈下行趋势。新增信贷与地方政府专项债是社融增长的主要推力,非标仍在收缩。1、信贷保持高增。2、非标仍在收缩,预计与部分到期回表有关。3、地方专项债发行加速,对企业债有一定替代作用。股票融资持续较弱。

    9月信贷保持平稳高增。增量信贷以短贷为主,银行风险偏好依旧较弱。1、居民消费贷保持较强劲的增长。2、企业短贷有起来,新增票据占比稍降,我们了解到短贷主要投向大型企业以作流动性维护,因而相应的票据融资稍有回落,整体来看,银行的风险偏好仍旧较低。

    居民存款增长推升M2增速,预计与理财到期有关。每个季度末居民存款均有高增,预计与理财产品设计到期时间有关,季末到期回表以冲存款。

    投资建议:重视银行股的“配置价值”和“相对收益”。目前监管的思路是“开正门、堵邪门”,结果是整治的以前的乱象,但同时活力下降,快速赚钱的机会越来越少。这种大背景下,银行股是具有相对优势:相对一些成长股,我们预期是比较低的(低估值);相对一些周期股,我们基本面下降是比较缓慢的。

    风险提示事件:经济下滑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