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高能环境:三季报业绩靓丽,订单饱满支撑业绩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明  日期:2018-10-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同比增长47.1%,实现归母净利润2.4亿,同比增长86.5%。 n 三季报业绩靓丽,全年业绩有望维持较高增速。公司今年新开工项目确认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长,叠加贵州宏达、中色东方、扬子化工并表的因素,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同比增长47.1%,实现归母净利润2.4亿,同比增长86.5%,四季度进入工程结算期,已开工项目将会陆续确认收入,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将高于第三季度,预计公司全年业绩有望维持在较高的增速。

    综合毛利率提升,三费费用率控制较好。公司前三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29.3%,同比提升3.1pct,毛利率提升或因毛利率较高的危废业务占比提升有关,公司的三费费用为12.8%,同比减少0.3pct,三费费用率控制良好。

    危废处置能力持续提升,工业环保版图不断扩大。公司原有的危废处置项目靖远宏达、宁波大地、新德环保、阳新鹏富已完成技改,危废处置效率及能力进一步提升,在此基础上,公司又陆续收购了新增中色东方、贵州宏达、扬子化工等危废处置项目,危废处置能力近40万吨/年,危废处置处置能力持续提升。

    订单获取能力强,在手订单饱满。公司上半年新增订单22.92亿,同比增长124.0%,其中环境修复、城市环境、工业环境分别新增7.92、1.58、13.42亿,下半年公司又陆续中标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苏州溶剂厂修复项目、西藏玉龙铜矿等多个项目,公司的订单获取能力强,在手订单充足,将为业绩高速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为环境修复龙头公司,在手订单饱满,为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公司通过外延并购不断提升危废处置能力,工业环境业务有望持续扩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4亿、4.3亿,对应估值分别为16X、1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