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欣旺达:大额回购+员工持股计划,投资者的“强心针”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10-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关于回购公司股份预案以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回购:金额不低于2亿、不超过4亿,价格不超过11元/股,股份减少区间为0.18-0.36亿股(对应比例为1.17-2.35%)。员工持股计划:总计划资金总额上限为2亿元(含),员工自筹募集金额上限为1亿元(含),公司控股股东王明旺先生以自有资金为本次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自筹资金的本金部分承担差额补足义务。

    点评:我们坚定推荐公司,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三季度指引扣非增速预计62%-90%,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4.24亿元,是净利润1.9倍;H2动力电芯量产良率向好及消费电芯自供比例提高有望提升毛利率,叠加份额扩大及大客户新品切入,看好全年业绩表现;展望19年,公司动力电芯板块有望导入国内外主要大客户,预计实现5GWh销量,贡献正利润。同时,公司通过积极开展大额回购及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基本面持续向好的信心,当前时点重点推介。

    大额回购+员工持股计划,投资者的“强心针”。公司开展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计划总额上限为2亿,员工自筹金额上限为1亿,同时,控股股东王明旺先生以自有资金为员工自筹资金本金部分为本次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自筹资金的本金部分承担差额补足义务,彰显股东对公司基本面的信心;同时,公司以自有/自筹资金开展回购计划,为投资者注入“强心针”。

    下半年叠加旺季+份额提升+切入新品,看好全年业绩表现。根据指引,三季度扣非增速62-90%;下半年迎来消费电子旺季,我们预计公司H2国际大客户新品料号增加,产品份额不断提升;同时,今年新切入笔记本产品线,预计出货量和单机价值量双重提升。并且,公司消费电芯自供率不断提升,在国内大品牌中导入顺利,毛利率不断改善,公司盈利质量持续优化,看好全年业绩表现。 动力电芯量产,良率攀升,预计明年贡献正利润。动力电芯目前设备2GWh,规划产能4GWh,预计今年1GWh达产。客户方面,公司已经成功进入小鹏、东风柳汽等品牌厂商,未来有望逐步通过吉利及海外客户验证,预计19年实现5GWh销量。并且,随着动力电芯良率提升,三费进一步降低,该板块有望在19年贡献正利润。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18/19年净利润为7.79亿、11.85亿,同比增长43.31%、52.08%;公司持续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动力电池低于预期;消费电子增速放缓;员工认购资金过低持续计划不能成立;回购资金未及时到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