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专题:优势地产股或具备较高的股息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区瑞明  日期:2018-10-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现金分红、股息率是重要的股票研究视角对机构股票投资者而言,股息率是重要的研究视角。我们在当前股价位置,对房地产A 股及H 股过去三年的股息率进行专题研究,并梳理了2018年、2019年WIIND 一致预期的动态市盈率、2018年中报的净负债率,以及2018年以来的股价表现,供机构投资者参考。

    A 股高股息率房地产企业概览截至2018年10月16日,按WIND 给出的结果,A 股房地产板块130家房地产企业2015年、2016年、2017年静态股息率(以下标的仅作列示,不做推荐):①连续三年大于3%的房企为22家,如荣盛发展、万科A、天健集团;②连续三年介于2%~3%之间的房企为10家,如华夏幸福、保利地产、蓝光发展;③连续三年介于1%~2%之间的房企为18家,如招商蛇口、华侨城A、阳光城。

    H 股高股息率房地产企业概览截至2018年10月16日,按WIND 给出的结果,H 股房地产板块71家房地产企业2015年、2016年、2017年静态股息率情况如下(以下标的仅作列示,不做推荐):①连续三年大于5%的房企为11家,如禹洲地产、富力地产、合景泰富集团;②连续三年介于3%~5%之间的房企为24家,如远洋集团、宝龙地产、旭辉控股集团;③连续三年介于1%~3%之间的房企为15家,如龙光地产、彩生活、华润置地。

    优势地产股估值较便宜,或具备较高的股息率在当前股价位置,国信证券房地产研究团队重点推荐的优势地产股的估值已比较便宜,并且其股息率大多连续三年维持在较高水平,2017年的股息率较前两年提升明显。

    A 股如荣盛发展、华侨城A、万科A、华夏幸福、新城控股、招商蛇口、保利地产的2017年静态股息率分别达6.27%、5.73%、4.28%、4.26%、4.07%、3.80%、3.74%。

    优势地产股中的内房股,其股息率较A 股更高,包括远洋集团、禹洲地产、宝龙地产、旭辉控股集团、中国恒大、龙光地产的2017年静态股息率分别达11.3%、11.24%、8.8%、7.44%、6.66%、5.66%。

    假如上述优势地产股2018年现金分红不低于2017年,在当前股价位置,可以判断:优势地产股或具备较高的股息率。

    风险若房地产行业降温超出市场预期而政策又迟迟不转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