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逸石化:单季净利润11亿接近历史最高,文莱项目加速建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樨樨  日期:2018-10-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3季度业绩优异,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8年3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08.3亿,同比增长29.2%,主要因主营产品价格有所上涨;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0亿,同比增长63.2%,符合18中报披露的业绩指引。

    费用方面,报告期内销售费用2.47亿(17同期0.99亿,同比增加150.1%),主要系报告期公司调整聚酯化纤产品销售模式结算政策,由2017 年下半年开始逐渐由自提改为公司配送,运输费增加;管理费用小幅降低;财务费用5.75亿(17年同期3.33亿,同比增加72.5%),主要系报告期公司融资规模扩大,利息支出增加,另外受汇率波动影响汇兑损失有所增加。

    18Q3单季度净利润接近历史最佳水平

    18Q3 单季度实现营收210.5亿元,同比增长13.0%,主要系PTA与涤纶长丝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实现归母净利润11.0 亿元,同比增长121.2%,主要系PTA单吨净利润大幅改善,接近历史最佳单季度盈利(2011Q2公司曾实现净利润11.3亿)。3季度PTA因PX成本推升、人民币贬值及供需紧张影响,PTA期现货价格大幅上涨,盈利也随之改善。据中纤网数据,18Q3PTA吨净利较Q2增加达到664元/吨;假如福化剩余的150万吨PTA装置不能恢复生产,18/19年将成为PTA产能投放真空期,聚酯继续新增投产,PTA供应呈现更加紧张的局面。

    在建工程大增,文莱项目加速建设

    据3季报披露,公司期末在建工程金额110.7亿,期初金额50.9亿,18Q3在建工程单季大增59.8亿,较期初增加117.5%,主要系文莱炼化项目等投资建设支出大幅增加;其他非流动资产期初金额53.0亿,期初金额22.4亿,18Q3单季度增加30.6亿,大幅增长136.7%,主要系文莱炼化项目等的预付工程款增加。在建工程及非流动资产于3季度大幅增长,可见公司文莱项目步入加速建设阶段。

    业绩预测与估值

    考虑到公司18年前三季度已实现净利润22.1亿,PTA价格及盈利均超出我们年初预期,上调18年净利润至30.1亿元,维持此前对19/20年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18/19/20年实现净利润30.1/53.1/56.2亿元,对应EPS为1.31/2.30/2.44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11.3/6.4/6.1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文莱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PTA及涤纶长丝盈利下行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