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行业:华兰生物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惜浣,吴临平  日期:2018-10-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 本周行业观点: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现金流稳定的细分行业龙头

    政策方面:

    (1)10 月10 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将17 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18 个谈判药品中,17 个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平均价格降幅为56.7%,其中阿斯利康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泰瑞沙降幅达到71%。在降价幅度方面,国产的安罗替尼降价45%(考虑赠药政策情况,则降价17.5%)、培门冬酶降价21%,均小于平均降价幅度,可见国产优质创新药在医保准入谈判中享有一定优待,获得相对利好。

    (2)10 月11 日,福布斯发布2018 年世界最佳雇主榜,有7 家中国医药企业跻身了500 强行列:复星医药排名最靠前, 名列180 名,之后依次是恒瑞医药(第232 名)、石药集团(第245 名)、中国生物制药(第371 名)、云南白药(第427 名)、国药控股(第440 名)和康美药业(第483 名)。

    2、医药改革利好创新药、优质仿制药、慢病用药、国际化及CRO 公司。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成为我国制药工业去产能最重要的催化剂,率先通过一致性评价的生产企业将在后续招标等方面享受政策利好,比如创新药企业、优质仿制药企业、慢病用药企业、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制剂出口企业以及CRO 公司。建议关注相关龙头企业,比如恒瑞医药、康恩贝、通化东宝、华兰生物、乐普医疗、泰格医药等。

    3、风险提示:医药行业政策风险、药品降价风险、药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行业事件风险。

    本期【卓越推】华兰生物(002007)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