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英国欧盟周末谈判陷入僵持,中国车市连续三个月负增长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浙商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10-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结论

    近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海外市场风险加大,国内央行虽然降准,但市场反应平淡,利率继续震荡,股票调整。近期警惕海外市场风险。

    交易策略

    股票:

    1. 风险偏好方面,外部环境对风险偏好的压制较大。

    2. 供给需求方面,大盘股中国人保公布IPO但整体看供给端对盘面压力有限。

    3. 企业盈利方面,节后建议关注三季报对指数风格和个股的影响。

    总体看,外部环境对风险偏好的压制较大,关注三季报陆续公布对市场风格的影响,期指暂观望。

    债券:

    1. 9月进口略低于预期,出口大超预期,或与出口商赶在贸易关税生效前赶出口效应有关。

    2. 海外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美股大幅调整压制风险偏好。美债收率快速攀升至3.2%附近,对国债利率形成一定的压力。

    综合来看,海外市场波动较大降低风险偏好,短期避险情绪升温,但9月出口增速高于预期,期债暂观望。

    黄金:

    当前美国经济仍然保持强劲、联储明确表态继续维持渐进加息路径,但市场对通胀预期产生一定分歧,建议短期暂时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 美财长:特朗普政府寻求将汇率条款纳入美日贸易谈判中,以防止货币竞争性贬值;美股两日暴跌为“自然修正”

    2. 英国欧盟周末谈判陷入僵持,媒体称欧盟已为“硬脱欧”谋后路

    3. 日本央行行长:将利用利率调整来发出退出宽松政策的信号

    4. 耶伦:美联储没疯!加息“十分明智”

    国内方面:

    5. 央行行长易纲在2018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的发言及答问

    6. 证监会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刘士余表示春天已经不远了

    7. 王岐山: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8. 香港财政司司长:香港超低息的年代不但结束,还可能步入逐步加息阶段,资产市场风险不能忽视

    9. 深圳商品房首个现房销售试点项目正式亮相

    10. 媒体称深圳斥资数百亿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已筛出逾20家本地股

    11. 中国车市连续三个月负增长,乘用车销量或30年来首现年度下滑

    今日提示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

    20:30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