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港股通名单确定:港股通名单新鲜出炉,28只调入、16只调出,选秀惊喜难再,同股不同权、合订证券等暂无缘港股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赫,雷俊成  日期:2018-10-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港股通名单新鲜出炉:港股通(沪+深)一共28只调入,16只调出 因恒生综合大、中、小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定期调整,港股通股票名单相应发生调整在9月10日生效。港股通这次一共调入了28只票,调出了16只标的。被调入的个股当中,包括近期IPO的新股碧桂园服务(6098.HK)、猎聘(6100.HK)、维信金科(2003.HK)、平安好医生(1833.HK)等公司。此外,永达汽车(3669.HK)曾被香港证监会提示股权集中度较高而无法进入港股通,公司做出多种释放流动性措施后在2017年6月23日公告宣布已解决自身股权高度集中的状况,截至2018年6月23日已满足香港证监会对于公司的一年考察期,因此进入了本轮港股通。目前港股通(深)共有474只标的,当中包括了港股通(沪)的318只标的。

    我们在2018年8月11日恒指调整的点评报告中,预测了港股通(深) 26只可能调入,以及15只可能调出。较高的预测命中率是由于我们深度分析并了解港股通调整的指标。整体来讲,港股通调整就是恒指先调,然后港股通后变,被调入标的需先满足恒指综指的市值、流通性、股权集中度、财务和治理等要求,然后再满足港股通的流通市值、A-H股等规定。

    港股通调进调出惊喜不再:8月11日以来,仅3只调入标的涨幅为正 2015年至今港股通已经历了6次调入调出,本轮是第7次,我们认为港股通选秀惊喜已不如从前。我们统计了8月11日恒指公布调整名单以来,28只被调入港股通的标的中仅有3只涨幅为正,25只调入标的存在跌幅,其中彩生活(1778.HK)和呷哺呷哺(520.HK)等公司更是经历了45%和29%的跌幅。虽然这与港股大盘整体下跌有关,但我们曾经强调:在投资者熟悉了港股通调进调出的规则后,预计被调入的公司普遍得到提前关注与布局,导致公司估值和股价在调入之前经历了较大涨幅,所以调进之后惊喜不大。例如本轮调进港股通的澳优(1717.HK)和江南布衣(3306.HK),从去年7月至最高涨幅达249%和198%,因此8月11日以来股价跌幅达到了较高的20%和22%,从最高点回撤了25%和38%。整体来讲,随着港股通选秀的不断淘汰换新,较优质个股已被挖掘进入港股通,我们期待新上市公司为港股通注入新血。

    小米、普拉达等11只同股不同权公司、外国公司、合订证券,暂时无缘本轮港股通 今年5月恒指公司宣布在港股的第一上市外国公司、合订证券、同股不同权公司的股票都将进入恒生综合指数选股范畴,并于18Q3开始执行。虽然有11只标的纳入了恒生综合指数,但此次无缘本轮港股通。今年7月内地沪深交易所公布:以内地投资者熟悉程度为由,暂不将恒生指数最近新增的三类证券(在港第一上市外国公司、合订证券、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根据公告,两所暂不将恒指新规则纳入港股通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内地投资者对于新增的三类证券的复杂度、风险缺乏了解,并希望同股不同权公司在港股有一定数量和市场运行基础后再考虑让内地投资者参与。7月中旬港交所与沪深交易所会谈后,港交所宣布将继续研究同股不同权等公司纳入港股通的补充机制和细则,我们认为港股通针对恒指的后续调整,还需要等待沪深两所对于市场反馈的进一步安排和规划。 (以上资料来源:关于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调整的公告http://www.szse.cn/szhk/hkbussiness/underlyadjust/index.html)

    风险提示:港股增长不及预期,国内宏观经济滑坡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