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汽车消费持续低迷,华晨宝马打响股比开放第一枪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旭良  日期:2018-10-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市场大幅下挫,汽车与零部件板块下降10.9%:其中,整车子板块下跌11.8%,汽车零部件子板块下跌9.9%,汽车服务子板块下跌11.7%,沪深300指数下跌7.8%。从整车子板块来看,乘用车板块下跌11.4%,客车下跌14.0%,货车下跌12.8%,均小幅跑输沪深300指数表现。本周A股重点公司无一上涨;跌幅前三为万里扬、双林股份、东风汽车,分别下跌21.5%、17.1%、16.2%。

    公司层面:华晨汽车:10月11日晚,华晨汽车发布公告,确认了宝马集团提高在华晨宝马公司股比至75%。公告表明:华晨汽车子公司沈阳华晨金杯持有的华晨宝马25%股份以290亿元人民币转让给宝马汽车。同时该交易包含一系列新投资作为条件:在2022年国产宝马X5和iX5,并且落实大东工厂扩建及新建新铁西工厂等相关投资。广汽集团:广汽集团10月12日晚间发布9月份产销快报,公司9月汽车产量为19.37万辆,今年1-9月累计汽车产量为159.83万辆,同比增长7.58%。公司9月汽车销量为19.8万辆,今年1-9月累计汽车销量为155.81万辆,同比增长6.24%。

    行业层面:拜腾与博世达成合作,量产车将于2019年下线:9月26日讯,拜腾今日对外公布称:公司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在德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动力系统、制动系统、驾驶员辅助系统等领域展开重点合作。广汽传祺年底成立美国公司2020年正式销售: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日,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先生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广汽传祺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建立销售公司,力争在2018年进入18个国家,未来传祺品牌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将占到公司总销量的50%。

    投资建议:9月消费数据继续大幅下滑,市场风险偏好保持低位。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9月国内汽车总销量为239.41万辆,同比下降11.55%,车市整体走势低于预期。我们预计,终端销量下滑和成本上涨,三季报业绩整体依然有不达预期风险。我们认为,超跌估值修复与防御依然是今年的主要基调,适当关注政策利好落地,短期内建议重视防御性强的标的。整车推荐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吉利汽车;关注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的超跌弹性;零部件建议关注确定性较高的龙头与大众产业链,例如星宇股份,福耀玻璃,精锻科技,银轮股份等。

    推荐组合:吉利汽车(自主品牌龙头增长稳健)、精锻科技(业绩稳健,估值偏低)、星宇股份(成长性较为确定,下半业绩向好)、广汽集团(低估值+日系业绩释放)、福耀玻璃(防御性强,业绩稳健)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增长不及预期,零部件国产渗透不及预期,宏观与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