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三季报前瞻:拨云见日,业绩为王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劲松,龚小乐  日期:2018-10-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白酒:三季度旺季动销良好,估值修复继续。根据双节前后渠道反馈,三季度白酒价格体系和渠道动销仍旧良好,其中表现最好的仍是上半年基本面突出的茅台和区域酒,次高端酒增速环比继续放缓,已在预期之内。在经济下行背景下,名酒三季报仍将实现稳健增长,增速环比有所放缓但并未失速,经济波动会加速品牌集中度的提升,具备强品牌和渠道力的酒企优势将进一步凸显。短期来看,名酒对应2018年估值基本在17-22倍,市场预期已提前降低,三季度旺季销售过后全年业绩基本落地,我们认为四季度白酒板块仍具备相对收益,来年估值切换节奏需观察经济预期的变化。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行业商业模式和竞争壁垒优势未变,宏观经济波动背景下白酒长期配置价值凸显。稳健收益品种继续重推茅台、五粮液、老窖,弹性品种继续重推区域酒洋河、顺鑫、古井、口子窖、汾酒等。

    食品:大众消费品行业增长稳健,挖掘细分子行业龙头机会。乳业:中秋国庆草根调研。伊利常温液态奶18Q3销售额增速一直在15%以上,蒙牛增速略低于伊利,核心大单品增速安慕希30%以上、金典20%左右,奶粉业务延续高增长。两大龙头的竞争在三季度环比趋缓,但是考虑线下节庆促销和广告投入同比略有加大,预计收入增速均高于利润增速。调味品:社会零售数据三季度环比略有放缓,我们预计调味品行业增速稳定在8%左右,海天增速15%-16%依旧强劲、中炬高新三季度调味品预计收入高个位数主因高基数+台风天气影响发货+8月完成全年任务量控货清库存。保健品:三季度行业收入增速较快,电商渠道高增长、药店渠道高壁垒、直销渠道稳定,8月保健品纷纷提价,汤臣18Q3归母净利为同比增长55%-75%,持续超预期。西王运动保健环比改善明显,盈利显著提升。烘焙:三季度面包行业收入增长稳健,桃李面包收入增长19%符合预期,但是利润略低预期,细分糕点行业龙头元祖股份、广州酒家月饼销量符合预期,受益中秋节庆提前的基数效应,报表业绩较好。绝味食品门店稳步扩张,今年公司重视单店收入提升,预计Q3收入增长12%。安井食品产能、区域、渠道开拓稳步进行。双汇发展受猪瘟影响屠宰预计显著低预期,造成三季度业绩波动,四季度环比改善。

    风险提示:三公消费限制力度加大、中高端酒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