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劲嘉股份:与云南中烟合作再推进,设立新型烟草子公司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立,范张翔  日期:2018-10-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全资子公司劲嘉科技与云南中烟下属企业天成(太平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玉科技签署了《深圳市华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劲嘉科技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以货币形式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合资公司(暂定名为深圳嘉玉科技有限公司)。 合资公司将推进公司新型烟草业务布局 根据公司公告,华玉科技于1995年设立,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烟草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隶属于云南中烟下属企业。2015年,华玉科技在深圳设立新型烟草创研平台,作为云南中烟技术中心在深圳的研发基地和研发产品的转化平台,公司产品涵盖新型烟具、电子烟成品、电子烟雾化器、烟油及电子烟配件等多个品系。此次合作内容涵盖授权许可给合资公司使用、新型烟草制品烟具生产销售等内容。我们认为,此次合作有望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进新型烟草业务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及销售推广,扩大双方在新型烟草行业的影响力。

    云南中烟新型烟草布局领先,双方合作再深入 云南中烟是全国卷烟产销规模最大的省级中烟工业公司,在新型烟草领域布局领先。云南中烟历时五年,打造出中国第二个自主研发新型加热烟草品牌MC,并于2018年4月与韩国IF烟草株式会社签署了经销协议;并成立了专门负责新型烟草的团队,目标市场为柬埔寨、乌克兰、俄罗斯、日本和加拿大等。2018年8月24日,公司与云南中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新型烟草的研发销售。本次设立合资公司是公司与云南中烟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强强联合,实现优势资源的高效整合。

    新型烟草制品潜在市场巨大,公司布局领先 新型烟草在全球领域呈现快速扩张的强劲势头,预计到2020年销售额将超过烟丝、雪茄,成为仅次于卷烟的第二大类烟草制品,增长空间可观!公司在新型烟草领域布局领先,早在2014年公司就成立劲嘉科技,负责国内电子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获得该领域有效专利总数40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同时与多家跨国烟草集团以及多家国内中烟公司展开合作,积累了宝贵的研发技术和生产加工经验。在此基础上,此次合资公司的设立将助力公司在新型烟草领域的布局再拓展!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作为烟标行业龙头,新型烟草布局领先,我们预计公司18-20实现归母净利润7.53/8.98/10.06亿元,同增31.1%/19.3%/12.0%,对应EPS 0.50/0.60/0.67,当前股价对应PE为15.2X/12.7X/11.3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型烟草政策风险,研发与销售不及预期,合作进程不及预期,专利授权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