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健帆生物:Q3业绩快速增长,多中心RCT研究助力产品推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薇,杨烨辉  日期:2018-10-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84.40万元-32,553.60万元,同比增长40%-60%,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177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约为35%-57%,较上半年的增速36%提升明显。

    第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89.40万元-11,558.60万元,同比增长37.57%-112.32%,上半年增速为40.9%,第三季度公司业绩增长迅猛。

    灌流器多中心RCT研究成为产品推广的重要推动力

    由解放军总医院陈香美院士发起并组织全国37家临床中心开展的“HA130血液灌流器联合血液透析改善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生存质量前瞻、随机、对照的多中心临床研究”于2018年7月5日举行了成果发布会。临床研究取得的积极结果,为健帆HA130血液灌流联合血液透析治疗提供有力的A类循证医学证据,为提升健帆产品的影响力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健帆HA130血液灌流器2017年销售额4.59亿元,占总营收的69.13%。

    上半年主要产品(血液灌流器、胆红素吸附器等)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核心产品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销售额4.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71%,占主营业务比例91.50%,仍是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本期血液灌流器毛利率高达85.76%,较2017年年报期末的85.28%提升0.48个pp。一次性使用胆红素吸附器销售额0.21亿元,同比增长84.44%,高速的增长成为公司业绩增长近年来的新亮点,其占主营收入比例4.67%较2017年年报期末的3.59%提升1.08个pp。

    积极产业拓展,布局血液净化全产业链,开启肾病保险新探索

    继2017年公司收购天津标准生物,投资建设湖北健帆产业基地,将产品线延伸至血液透析粉液等产品后,2018年6月,公司决定在天津设立全资子公司天津健帆,继续推进华北、华南、华中的产业战略布局,进一步拓展血液净化全产业链。同时,公司于2018年4月18日与众惠保险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于4月24日投资8000万元受让众惠保险社初始运营资金。公司拟利用相互保险的产品、模式及服务,更专业的服务肾病健康市场和人群,合作开发肾病领域的相关保险产品。作为肾病健康管理领域的新探索,其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0.90、1.15、1.47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结构单一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技术泄密风险;投资不达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