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泰格医药:业务经营情况良好,全年高增长预期不变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江琦  日期:2018-10-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2.91-3.31亿元,同比增长45-65%;预计7-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8,476.88-10,091.53万元,同比增长5-25%。其中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预计为2000-2500万元。

    点评:

    业务经营情况良好,全年高增长预期不变。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区间2.91-3.31亿元(45-65%),扣除5000-5500万元的非经常性损益,增速区间为40-65%,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单季度来看,归母净利润区间为8,476.88-10,091.53万元(5-25%),扣除2000-2500万元的非经常性损益,增速区间为0-25%,略微低于市场预期,但是我们认为Q3的利润波动具有偶发性,原因主要有三方面:1)FrontageHoldings在香港上市的相关费用,预计增加约1000万元管理费用;2)处置两个子公司,影响并表利润1000万元左右;3)结算原因,Q2相较Q3确认了更多订单。假设我们单纯还原2000万元的当季影响,前三季度的扣非增速在50-80%之间;Q3单季度扣非增速在23-55%,而且去年Q3开始,公司业绩增长发力,基数本身较大。收入端来看,国内创新药研发大趋势及一致性评价热度持续高涨,我们预计前三季度收入增速达60%,相较中报的44%进一步加速,业务经营情况一切良好。我们认为四季度有望继续保持收入的快速增长,利润端的一次性影响过去,全年有望实现年初计划,高增长预期不变。

    我们认为公司的拐点已经来临,未来3-5年将跟随创新药物行业发展快速发展。三大看点:1、2015年7月开始的临床试验自查核查对CRO行业的影响结束,2017年是公司业绩的拐点年;2、公司订单升级、人均产出的增加过程正在开始。两方面订单升级:1)创新药研发大趋势持续,创新药物订单快速增长;2)公司在国际多中心临床网络布局不断深入,相关订单有望增加;3.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入执行阶段,提供可观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2、6.33和8.87亿元,同比增长50.08%、40.02%和40.17%。考虑公司是国内创新药临床服务CRO龙头,有望长期受益于创新药产业发展。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55-60倍PE,对应目标区间69.56-75.8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政策执行不达预期;外延并购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