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能源行业周报:积极的因素在增多,行业景气度在转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荆璞,刘强  日期:2018-10-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观点:1、积极的因素在增多,行业景气度在转好。产品的销量、价格结构性转好,产品呈现高端化发展;因为四季度是新能源汽车旺季,这些持续性较强;随着货币环境变化、补贴的逐步到位,行业财务状况有望转好。2、全球共振发展趋势明显,布局高景气度环节。明后年开始,全球各龙头车企包括新兴造车势力将陆续推出更市场化的车型,我们把需求要定位于全球视野来看,选择的投资标的一定要能服务于全球高端产业链。具体布局上,建议大家选择竞争格局较好的电解液、负极等环节的龙头公司。

    动态:政策方面:1、山东省印发《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年)》,2022年将推广量提升至50万辆。2、工信部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数据方面:1、产业链价格企稳,电解液、负极、高端动力电池价格较好;正极、负极的产量陆续在释放。

    投资策略:新政策有望进一步推动行业升级换代,我们主要看好高端乘用车产业链,2019年、2020年高端电动乘用车有望迎来全球的共振发展。从中长期看,未来两年新产能的大量释放将带来行业的结构性调整;从短期来看,下半年行业的真实景气度有望阶段性好转。具体来说,我们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挖掘投资机会:1、特斯拉、吉利等高端乘用车产业链核心标的:三花智控等;2、产业链中壁垒高环节(技术壁垒、资源属性等):璞泰来、创新股份等;3、核心环节以及还可以做大的环节:比亚迪、新宙邦等。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发布的报告《新能源汽车行业系列报告之一:磨合中蓄势,共振中成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