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升,刘鹤出席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浙商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10-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结论

    近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全球主要股指普跌,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海外市场风险加大,国内央行虽然降准,但市场反应平淡,利率继续震荡,股票调整,人民币汇率贬值,商品反弹。

    交易策略

    股票:

    1. 风险偏好方面,假期境外多个指数跌幅较大但10月7日央行意外降准,但是目前来看市场对降准的反应平淡,海外市场压制风险偏好。

    2. 供给需求方面,大盘股中国人保公布IPO但整体看供给端对盘面压力有限。

    3. 企业盈利方面,节后建议关注三季报对指数风格和个股的影响。

    总体看,海外市场偏弱对风险偏好的压制较大,关注节后三季报陆续公布对市场风格的影响,期指暂观望。

    债券:

    1. 央行意外宣布降准,除了置换MLF部分之外还可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预计节后在季节性因素消退以及降准消息刺激下资金面将重回较为宽松局面。

    2. 9月官方制造业PMI较8月大幅回落,生产和新订单指数均有所回落,企业用工和原材料库存以及新出口订单和进口方面均出现较大的回落。

    3. 长假期间美债收率快速攀升至3.2%附近,对国债利率形成一定的压力。

    综合来看,市场对央行降准反应中性,海外市场及汇率成为市场风险点,期债暂观望。

    黄金:

    总体来看,在美国经济状况良好、美联储有效管理通胀预期、美国货币政策转向中性的背景下,中短期内金价向上的空间只能寄望于通胀水平的意外跳升、或者市场避险情绪的回归。

    因此,黄金整体中性偏空,建议继续持有空头仓位。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 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升

    2. 特朗普:不喜欢美联储加息太快

    国内方面:

    3. 余永定:很难想象人民币会下跌到触发金融危机的程度

    4. 刘鹤出席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并讲话

    今日提示

    20:30 美国9月PPI同比

    20:30 美国9月PPI环比。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