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9.2%,期指激进者少量多单谨慎持有期债空仓过节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浙商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9-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结论

    ①中美贸易战:9月24日中美两国开始第三轮相互加征关税,不仅使持续半年的贸易战再度升级,更令原本提上议程的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中美经贸关系都将在一段时间内处于不稳定状态,阶段性的经贸摩擦将成为两国关系的常态,直至达到新的均衡点。期间不排除有较低级别的磋商为双方投石问路。假期期间可能发布相关信息和动态。

    ②国内政策发布:近期国内发布较多政策,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的意见等政策,假期期间可能有更多政策发布。

    ③英国脱欧谈判:欧盟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英国脱欧处理方式的会谈陷入停滞,而距离英国正式脱欧只剩半年。谈判僵持不仅导致英国再次面临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并且增加了英国内部政局的不稳定性。若事件进一步发酵将继续造成外汇市场的波动。

    ④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突破3%,当前中美利差在60bp附近,虽然在“逆周期因子”干预下,汇率企稳,利差传导到汇率的压力弱化,但仍需关注假期美债收益率变化。

    交易策略

    股票:

    1. 风险偏好方面,市场对贸易摩擦的反应钝化;富时罗素宣布纳入A股短期提振风险偏好。

    2. 供给需求方面,IPO发行放缓以及限售股解禁规模回落,预计后续供给端对盘面压力减弱。

    3. 高频数据显示企业盈利无法过度乐观,但从估值和盈利匹配的角度企业盈利难以成为后续压制盘面的因素。

    总体看富时罗素宣布纳入A股改善短期风险偏好,但大方向上股票依旧震荡为主,激进者前期少量多单谨慎持有,谨慎者空仓过节。

    债券:

    ①9月美联储如期加息,同时12月加息预期仍存。

    ②中美新一轮互征关税措施生效,市场预期贸易战将长时间持续。

    ③季末及国庆长假来临,资金面略显收敛,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上涨。

    综合来看,季末及假期因素叠加地方债发行加速影响,近期市场流动性有所收敛,节后假期因素减弱。关注节后国内经济、金融数据公布以及地方债发行加速对资金面影响。利率整体仍维持震荡,期债暂观望,空仓过节。

    黄金:

    1. 美国经济一枝独秀、展望良好,国际贸易形势不容乐观。

    2. 美国通胀目前仍保持温和,美联储重申渐进加息路径不变。

    3. 国际风险事件多发,但黄金对风险事件的反应弱化。

    联储加息事件对黄金市场中性偏空,建议短期观望、中期偏空,寻求适当时机进行布局。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 美国二季度GDP终值维持4.2%

    2. 美国8月商品贸易逆差逼近历史高位,对华出口大跌

    3. 美联储主席:逐步加息有助于维持经济扩张

    4.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加拿大央行决策独立,因为加拿大与美国两国的商业周期差异巨大

    国内方面:

    5. 习近平:怀疑、唱衰国企的思想和言论都是错误的

    6. 习近平:党中央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7. 港元最优惠贷款利率十二年来首次上调

    8.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9.2%

    9. 盛松成:目前我国不宜跟随美联储加息

    今日提示

    20:30 美国8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