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工国际:收购集团优质设计资产,实现产业链延伸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峙屹  日期:2018-09-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国机集团发行8627.9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7.2%)购买中国中元100%股权,发行价不低于14.57元/股,同时向国机集团募集不超过2000万元配套资金,将用于支付本次重组中介机构相关费用,锁定期均为36个月。国机集团承诺标的公司2018-2020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2亿/1.21亿/1.26亿,如无法在18年底完成交割,则承诺期顺延为2019-2021年,2021年承诺制值为不低于1.32亿元。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1)标的公司为国内优秀设计公司,具有极强核心竞争力。中国中元是国内设计领域最优秀的企业之一,拥有30多个专业类别的工程技术人员2400多人,布局全国超过30个省市,具有甲级工程设计综合资质,可以承接全行业各等级的工程设计业务,是全国勘察设计综合实力百强单位之一、亚洲建筑师协会评选的中国十大建筑设计公司之一。中国中元凭借较为先进的技术和较强的业务能力连续十四年入围ENR“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荣誉称号,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2017年标的公司设计收入占比约29.8%贡献毛利54.2%。2)购买集团内优质资产,实现产业链延伸,进一步完善业务布局。中国中元作为集团内优质资产,在医疗建筑、物流建筑和客运索道、自动化物流装备等领域具备较强的技术优势和规划能力,中工则在商务渠道、整合资源、项目管理、投融资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二者早在中白工业园等海外项目上已开展深度合作,本次收购完成后有助于实现协同互补,延伸中工的产业链,促进国内外市场份额提升。3)在手订单充裕给未来业绩提供保障。18H1对外工程承包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上半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727.6亿美元,同比增长8.1%;新签合同额1,067.4亿美元,同比下降13.8%,公司作为国际工程龙头继续强化市场开拓,18H1海外新签包括菲律宾赤口河泵站灌溉项目在内合同额共计5.8亿美元,生效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年产50万吨硝酸项目共计合同额5.46美元。截至6月末海外业务在手合同余额85.59亿美元,订单收入比5.6倍,充足在手订单给未来业绩增长提供充足保障。4)股票期权激励授予完成。公司已经完成300名激励对象股票期权授予共计2142万份,对应激励股票数量约占公司股本的1.93%,行权条件要求以2016年为基准年,2018年-2020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20.84元/股的行行权价格也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在新的激励周期内公司获得持续稳定增长值得期待。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为17.21亿/19.97亿/22.97,对应增速16%/16%/15%,对应PE9.9X/8.5X/7.4X,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